我的前前老闆是一個非常會"碰風"的女人


 


她有一個姪女以前在念大學的時候


 


就一直對外宣稱"她念台大"(真實情況是在一所私立大學就讀)


 


有一次她家的某人不小心說溜了嘴


 


我們知道真相也都不揭穿


 


讓他們繼續沉浸在這美好的假象當中


 


現在這女孩聽說已經研究所畢業了


 


長得漂亮身材又好又宣稱是台大畢業生


 


好多客人都想要幫她介紹"台大的男朋友"


 


你說~~~她敢去交往嗎??


 


她也只能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唉~~~何必呢??爲了滿足大人的虛榮心


 


這一家子就必須一直圓謊讓真相不被揭穿


 



 


那天在好是多買了一堆雞蛋(家裡人少沒用那麼多,竟然會把一盤30顆雞蛋放入購物車裡)


 


想說先把一部分拿來做白煮蛋比較好保存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這個用電鍋煮出漂亮的白煮蛋的妙方


 


真的粉讚喔~~~


 


首先要先拿2張餐巾紙弄濕


 



 


把蛋放上去


 


電鍋跳起來悶五分鐘就好了


 



 


不過詭異的是~~~餐巾紙上和彈殼上都有留下小黑點


 


是我用冰雞蛋的關係嗎??


 


哇馬末宰羊


 



 


你看看~~~


 


用電鍋蒸出來的白煮蛋不會裂裂蛋黃也在中間


 


是不是粉美麗ㄚ




 


把它切片拿來和豆豉.蒜頭.蔥.醬油.辣椒........(婆婆不吃辣就沒放)


 


你想要加的調味料都可以加在一起炒


 


這就是"辣炒湖南蛋"(電視上學的,不要問我爲啥取這個名字)


 


我還有加一樣秘密武器~~~豬油渣


 


豬油是現代人聞之色變的油脂


 


豬肉攤老闆送我的豬油我把它炸得乾乾的加進去一起炒


 


好香~~~這是小時候懷念的滋味~~~


 


(偶爾吃一次應該沒關係吧!!)


 




 


小魚乾豆豉苦瓜


 


也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蔡


 


記得小魚乾要先泡過


 


讓這3種味道更融合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