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美美小燕子~做了熱狗麵包


真是口水給他流滿地


 


害偶也好想做看看


記得第一次做蔥花麵包 真是給他2266


 


關於烘焙,yoyo從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剛開始連麵粉.發粉的區別用法都搞不清楚


 


還好格子裡面有很多前輩


 


不厭其煩地幫yoyo解惑


 


讓偶從麵粉堆裡找到樂趣


 


家人也可以吃得更健康


謝謝你們


 



 


先打一個麵團


 


配方是參考夏綠蒂姊姊的麵包機做麵包~變化篇~


 


這個麵團口感很棒!!


 


yoyo把奶油改成蔬菜油,砂糖改成黑糖50g(成品顏色會比較深)


 


家裡沒有低粉,就用全麥麵粉取代


 


烘焙就是這麼有趣


亂亂舞也讓我做出來3分樣啦


 



 


第一次發酵


 



 


整形


 


這個整形真把我給難倒了


 


<後來參考了"65度C湯種麵包">才有一點概念


還要自我安慰一番~~反正自己吃的,醜醜的沒關係啦


 



 



第二次發酵


 


灑上蔥花~~要先拌點鹽.黑胡椒.油


 


但是不要太早拌,蔥花容易出水


 



 


送進烤箱~~


 


手忙腳亂忘記灑白芝麻


 


送進烤箱候沒多久才發現,趕快拉出來補上


還好沒影響


 



 


出爐囉~~好香喔


 



 


 



 



 


還會牽絲喔


滿屋子都是麵包香,我想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另外做了幾個熱狗捲


 


參考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麵包整形+麵包出爐


 


裡面除了熱狗之外還有包起司片


Milky也有做蔥味熱狗小麵包


 



 


還有3個啥都沒包的小餐包,婆婆吃素可以吃


 



 



好香阿~~


 







好幾個月沒玩麵粉都忘了差不多了


這個蔥花熱狗麵包給偶增加不少信心


 


 



 


蔥花熱狗麵包加上一杯養生十榖奶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