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星期天

好像才做完泡菜玉子燒早餐

怎麼又要吃午餐了??!!

這陣子就是在三餐中打轉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菜

就是純粹記錄娘娘

因為這些我很少煮

之前都是肉(40%)菜(40%)澱粉(20%)

都吃食物原型

很少這樣吃

今天的午餐~~~台式炒麵

把昨天晚上炒的韭菜五花肉

加上紅蘿蔔高麗菜四季豆

煮好的麵條

調味料鹽巴.沙茶醬.

喇喇ㄟ

這樣10分鐘搞定

昨天剩的一碗金針湯

就給老公

我也不想再煮新的湯了

台式炒麵就是要有沙茶醬啦!!

韭菜盒子5.jpg

6/4 星期五

昨天看陝西霞姐做韭菜雞蛋餡餅
 
今天有人就買韭菜回來了
 
明示?暗示?反正就做了
 
沒有配方份量,完全憑感覺,哈哈
 
韭菜盒子2.jpg
 
下午的雷陣雨光線不足,拍得不好,但是美味!
 
韭菜盒子1.jpg
 
因為家裡沒有中筋麵粉
 
就用高低混合
 
100低粉
 
100高粉
 
熱水80
 
冷水20
 
油20
 
6個麵糰,52g/個
 
內餡:炒絞肉,韭菜,炒雞蛋
 
 
日本.jpg

感謝日本送來124萬劑的疫苗

就好像今天的這場及時雨一樣

解決了台灣目前部分的問題

韭菜盒子3.jpg

 

韭菜盒子4.jpg

6/6 還要感謝美國送來75萬劑疫苗

日美接力幫助台灣

太感動了

6/2 星期三

豬腳麻辣乾拌麵

滷豬腳是冰箱的庫存

團購的千張海鮮煎餅

還有滴雞精

芒果優格.jpg

飯後甜點芒果優格

 

(老闆臉書照片)

當我們在享用美味午餐的同時

雞肉攤老闆po文

他做了270碗雞湯送醫護

這真的太讓我感動了

5/19 星期三

居家防疫第二天

老公去公司拿一下東西

我去市場搶到大腸.絞肉和排骨

又去買了一斤水餃皮

老公沒有幫忙拌料

我的手拌得好酸

 

包完50顆水餃整個人虛脫

你沒看錯是50顆

唉~~~體力真的有差了

水餃皮一斤

豬絞肉500g

高麗菜250g

香菜蝦米蒜泥少許

醬油麻油胡椒粉米酒

餡料和皮都沒有剩,完美比例!
 
水餃.jpg
 
媽媽教的是抓2層水餃皮
 
我從小包到大都是這樣包
 
今天包的是抓一層
 
感覺不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