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55.JPG

 

8/8從凌晨3點多起一直清家裡的積水

 

清到中午2點風雨小一點,才有感覺到清理的速度有加快

 

接下來水位下降,陽台門終於可以打開了

 

老公出去把堵塞的水管清一清

 

接下來整個家裡的地板清理除濕

 

又花了好多時間

 

老公說這10幾個小時下來比跑全馬還累人!!

 

早.中.晚餐都是清冰箱的剩菜

 

8/9終於打起精神

 

早上弄了紅棗馬芬慰勞辛苦的老公

 

颱風過後整理家園大掃除沒上市場 ,冰箱冷凍只有鮑魚和蝦蝦 

 

 

就拿來清一清好了!!

 

我跟鮑魚很不熟

 

先把鮑魚洗刷乾淨,劃上幾刀

 

用奶油煎熟(至於多久時間,我沒算,應該是很快熟)

 

然後夾起來放入鮑魚殼,利用油鍋剩油炒香蔥蒜,淋在鮑魚上,安捏娘娘!

 

太難的我真的也不會啦!!

 DSC_1857.JPG

 

蝦仁炒蛋要怎麼做才會蝦脆蛋嫩?

 

真的把我考倒了

 

我是先炒蝦仁再下蛋汁,還是我油放太少?蛋都散了!

 

網路有找到這個詹姆士的蝦仁炒蛋

 

下次再試試看

 

DSC_1861.JPG

 

剝下的蝦頭蝦殼不要丟掉 ,熬湯可以加些肉片金針菇就變成湯麵了 !

 

所以我稱他做"惜幅湯麵"

 

大家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