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想學小燕子老蘇做自製煙薰臘肉.風雞


 


無奈北部天氣一直都是又濕又冷


 


醃好的雞阿豬阿只好直接蒸了就喀掉了


 


說實在的~~~少了一股"太陽味"一點年菜的感節都沒有啦!!



 




 


好李家在~~~我在老蘇家還找到這個一夜乾


 


不用期待3天的太陽公公


 


只要一天一夜的風吹乾就行啦!!


 


想想~~yoyo真的是窮極無聊


 


我家那2張挑剔的嘴,根本不愛這類鹹鹹的魚ㄚ肉ㄚ


 


我完全是做自爽的啦!!



 



 


這不是"花灰",這不是"花灰"


 


沒錯!!這個是四破魚!!


 


哈哈!!反正蝦咪魚都一樣,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這個一夜乾是不會有人愛吃滴~~~


 


不管了!!我就是要學做一夜乾啦!!


 





 


把魚剖開


 




 


用100:5的鹽水醃2個鐘頭


 


(800g的水+40g的海鹽)




 


我是掛在陽台上讓它風乾的




 


經過一天一夜~~~表層摸起來不會溼溼


 




 


入烤箱之前抹上厚厚的味霖


 


我家沒有夾子,就把錫箔紙揉一揉,墊在魚跟烤盤之間


 


這樣都不用洗夾子啦!!


 


醬子有沒有聰明ㄚ!!來賓請掌聲鼓勵一下!!



 


160度烤25分鐘之後,香噴噴的一夜乾就完成囉~~~


 





 


星期四的午餐還魯了梅花肉


 


說到這個老滷汁,是集合了紅酒滷汁+蒜味八角滷汁+浦燒鰻魚醬汁+炒透抽湯汁


 


你以為這味道會粉奇怪??


 


錯!!錯!!錯!!


 


有山珍有海味~~~這味道好吃極了!!


 


我把這魯好的湯汁又留下來冰在冷凍庫


 


下回繼續使用


 




 


這是加在梅花肉一起滷的素肌


 


一樣也是香噴噴的啦!!


 



 


好吃的柯子林燒雞~~現成的




 


魯筍乾


 




 


魯海帶


 


這3樣都是同一家的買的


 




 


這樣希望公公有喜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