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多格友做的蔥花麵包,我也想來試試看


 


這次參考夏綠蒂姊姊的配方:


1.高筋麵粉405g    低筋麵粉45g     砂糖50~60g     奶油60g(怕胖改葡萄籽油)     鹽1/2小匙


                          2.鮮奶240g   蛋1個(怕胖改白開水)


                          3.酵母11/2小匙


 


我把高筋麵粉一部分換成裸麥粉


 


還加了一些核桃在麵團裡


 


所以麵團的顏色比較深


 




利用麵包機揉麵團,這樣省力多了


發好的麵團用手指戳一個洞,如果保持原狀就OK了



第2次發酵15分



整形,在麵團中央劃一直線(我沒有很利的刀子,所以弄得歪七扭八,左邊是我的手指按痕)



第三次發酵30分完成(利用烤箱溫度可以縮短為30分,否則1小時)



自製蔥花餡料:青蔥3支,蛋1個(因為之前做起司鹹餅,剩很多蛋白,所以我這次只用蛋白)鹽、黑胡椒、橄欖油少許,調均勻備用


後記:千萬不要用蛋白,要用全蛋,蛋白太濕,早上起來一看,蔥花麵包扁掉了



麵包表面刷上蛋汁,格上蔥花


蔥花上頭灑上我最愛的起司粉


另外做一些乳酪絲麵包給婆婆當早餐



送進烤箱









出爐了,香噴噴的麵包,這次顏色比湯種紅蘿蔔麵包好多了


夜深了,現在吃會肥,留到明天吧!


老公已經發出打呼聲,明早給他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