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jpg

 

 

最近在FB加入幾個社團

 

看見每個團員都好會做點心

 

yoyo每天瀏覽這些大作

 

想想自己的三角貓功夫,真是汗顏阿!!(我要認真一點,別常常發懶......握拳!!)

 

昨天在麵包機社團那裡提問

 

很快就被洗板了(發文的人真的好多)

 

當然問題也得不到解答

 

FB確實有他的便利性,消息都是即時的

 

但是動態無法分類.搜尋(還是我不會用??)

 

不像"部落格"找資料這麼容易

 

我想我還是要認真一點,回到以前來用部落格寫日記

 

讓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和朋友們之間的互動

 

能一直保存下來

 

DSC_0035.jpg

 

 

這是昨晚做的

 

我現在同一時間都會用舊的麵包機打一份500g麵粉的金牌吐司麵團

 

用新的麵包機練習一種吐司(照105T食譜配方)

 

 

 DSC_0029.jpg

 

 

麵團分成2份,一份約450g

 

一份桿平舖上家裡有的材料香菜.肉鬆.起司片

 

香菜應該用鹽.胡椒.香油拌一拌的說

 

 

 

DSC_0030.jpg 

 

戚風模先抹奶油.灑麵粉

 

將捲好的肉鬆捲切塊

 

排入模型中灑上起司絲

 

DSC_0031.jpg

 

 

另外一半麵團學kodo姐做毛毛蟲吐司

 

第一次做這個

 

長度沒有拿捏好

 

硬塞的結果就是歪歪的

 

DSC_0032.jpg

 

 

(170/180)

 

右邊的肉鬆捲25分鐘拿出來

 

左邊的土司繼續烤足40分(上頭有上色要蓋錫箔紙)

 

 

 

 

 

 

DSC_0033.jpg

 

還好沒有歪得太離譜

 

謝謝kodo姐的秘笈

 

   DSC_0040.jpg  

 

 

肉鬆捲好鬆軟

 

超好吃的啦!!

 

 

DSC_0042.jpg

 

小P做的第三胖,和第二胖一樣是哈比族

 

不過神奇的是......麵包體一樣是鬆軟好吃的

 

麵包的高矮度並不會影響口感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