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瘋狂迷戀做麵包的跡象


常常做完麵包已經1點多了


我這個烘焙新手,又沒有受過烘焙的專業訓練


只憑著一股對麵包的熱愛,不斷地試了又試


還好有部落格前輩們的圖文解說


幫了我很大的忙


這種愛心型的果醬麵包是參考carol姐姐的藍莓甜心


yoyo第一次做雖然做得醜醜的


但是裡面有我對家人的滿滿愛心喔


這次還是用夏綠蒂姐姐的配方


(因為carol姐姐用的是中種法,我還不會做)


材料1.高筋麵粉405g    低筋麵粉45g     砂糖50~60g (我改成黑糖40g)    奶油60g(怕胖改葡萄籽油)     鹽1/2小匙


                          2.鮮奶240g   蛋1個(怕胖改白開水)


                          3.酵母11/2小匙


 




第一次發酵一樣由麵包機代勞



歪七扭八的心型麵團




格上果醬,送進烤箱








出爐了!!


口感Q軟細緻,香味四溢,連我那挑嘴的老公都說好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