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要拜祖先


 


這個素食五穀雜糧粽是我阿母包的


 


每年阿母都會包粽子給我拜祖先啦~~


 


那個粽葉上白白的不是生菇喔~~那是冰雪聰明的冰啦~~


我家的祖先都吃硬梆梆的冰粽


 


婆婆說拜完要吃再蒸


 


問過很多人家的婆婆媽媽,都碼沒有人家是拜冰的粽子


 


我們也不必雞婆,那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婆婆他高興就好了啦~~


 



 


杏鮑菇燉雞


 


杏鮑菇+香菇+川燙好的雞腿肉放入電鍋燉30分鐘


 


起鍋加點鹽巴和米酒,簡單的滋味~~歐一細~~


 


妖瘦喔~~那一隻生的雞腿160摳


 


Apple公公的醃好雞腿可以買4隻半了啦~~


 



 


兇媽網路廚房 的控肉真是名不虛傳


 


那個肥肉跟皮真的是Qㄉㄟˋㄉㄟ ˙


一點都不油膩啦~~


 



 


素炒豆包


 


每次去老譚麵店買這個涼拌菜,一份一點點就要30摳


而且我愛的豆包只有幾塊而已


 


自己做的這一大盤不用50塊啦~~豆包又超多的啦~~


 




金柑蝦球~~有夠好吃的啦(雖然看不太出來蝦球的形狀)


 


本來要做鳳梨蝦球的


 


但是家裡沒鳳梨啦~~


 





 


冰雪聰明的我~~突然靈機一動


 


那天跟微笑面交兇媽網路廚房料理的時候


 


微笑送我這個"甘味金柑"(我覺得是金棗啦~~)


 


拿金棗來取代鳳梨


 


妖瘦喔~~超對味的拉~~


比鳳梨蝦球還好吃



 


雞絲拉皮~~雞絲+小黃瓜+蛋皮+涼粉皮+有機芝麻醬+醋


 


拌一拌就ok啦~~


 


雞絲是我阿那達撥的~~太粗了啦~~我不敢糾正他


怕他以後不幫忙我就累了



 



 


有機芝麻醬在好是多買的,比有機店買的那一小瓶便宜多了啦~~








 


炸榴連&炸芋泥


這是我愛吃的~~他們都不愛啦~~


 



 


Apple公公醃的炸雞腿~~先炸再烤把雞油逼出來,超好吃的~~


這道菜碼是祭祖必備的啦








當然要來一碗健康五穀飯~~





拜拜完吃飽飯要來去上班


 


不知道我家祖先有沒有甲意吃


準備這些都是我愛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