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小燕子做了超級好吃的肉包子還有小瓶子DIY肉包


 


yoyo真的是口水給他流滿地


 


想到冰箱冷凍庫有上次做南瓜饅頭 剩下的一坨老麵


 


就來東施笑顰囉~~~


 



 


麵皮是女神 雪菜鮮肉包 的配方


材料:
饅頭老麵100g,中筋麵粉300,速發乾酵母1/2茶匙,
鮮奶170g,細砂糖20g(yoyo有減半)橄欖油30g.鹽1小撮


 



 


材料揉至三光~~手光.盆光.麵光


 



 


發酵至2倍大,約2小時


 



 


肉餡是小燕子老蘇和小瓶子老蘇精心調配的


 


絞肉240g  香油24g  糖4g  黑白胡椒粉2g
米酒12g  醬油15g  鹽3g


 


yoyo沒有剝皮辣椒,就用去籽的破布子


 


也是不錯ㄔㄛ!!


 



 


外皮每個50g有12個


 


yoyo家的小蒸籠只能放8個


 



 


(發酵40分鐘後)


 



 


中大火蒸15分鐘


 


時間到不要馬上打開蓋子


 


熄火後再過5分鐘把蓋子打開,白白胖胖的肉包子就出爐囉


 




 


那還有四顆要怎麼辦勒??


 



 


有啦!!可以拿來做水煎包!!


 


我的阿納達說"ㄚ~~~你沒做過水煎包到底費不費ㄚ??"


 


唉呦~~~凡事總是會有第一次嘛!!


 


沒關係~~~我有女神!!


 


照著女神的 韭菜水煎包做就沒錯啦!!


 



 


平底鍋放2大匙的油將包子稍微煎一下


 


再加上約1公分的水,蓋上鍋蓋小火悶約10分鐘~~


 



 


你砍砍~~~~有沒有金黃香酥的好吃樣ㄚ!!


 


 








有帶湯汁的 肉包子喔~~~~


 


~~~除了皺摺醜醜之外


 


還真的不錯吃耶!!



謝謝各家名師的分享!!





 


話說麵團正在發酵的當時


 


新床墊送來啦!!


 


我們原來的床墊越睡越硬


 


常常睡醒後就腰酸背痛,非常不蘇湖


 



 



 


我的阿納達真的有愛我啦!!


 


二話不說就決定換床墊


 


我們本來想說預算差不多在2萬以內就好


 


結果這個席夢書的折扣最吸引我


 


原價60000,特價36999


 


差不多6折多一點耶!!


 



 


還送保潔墊


 



 


搭配我幾年前在中興百貨抽到的一元寢具


 


有沒有很蘇湖的感節ㄚ


 



 


我的阿納達說~~~~今天晚上換他要用耳塞了


 


最好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