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比較好沒下雨


 


我的阿那達5點多就把我吵醒


 


說要去跑步


 


我這淺眠的人


 


被吵醒就無法入睡


 


天兒阿~~~


 


這只是開始娘娘捏


 


yoyo下班回到家已經11點多


 


每天嚴重睡眠不足


 


我不想掛2個熊貓眼去上班啦!!


 



 


那天在小燕子老酥家看到這款蔓越莓優格戚風蛋糕


 


看得我口水流滿地~~~


 


頓時又勾起我的戚風魂啦(歐巴桑的老梗)


 


戚風蛋糕隔了4個多月沒做


 


還是有些生疏


 


湄湄角角要注意的細節還不少


 


結果還是烤出一個大洞(再加油囉)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5顆 細砂10g 橄欖油40g



優格140g(我這個一杯130g) 檸檬半顆 低筋110g



蔓越莓切碎50g(我用藍莓)




 


攪拌均勻


 




 


蛋白霜:



蛋白5顆 細砂60g(我用50g)


 






 


2鍋混和均勻~~~倒入8吋中空模型


 


入烤箱
160/150烤33~35分


 



 


倒扣放涼



 


有縮也有裂


 


酸酸甜甜的戚風蛋糕


 


吃起來很清爽


 


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謝謝小燕子老酥這麼棒的分享~~~




 


這蛋糕早上被我阿那達帶去公司敦親睦鄰了!!


 


希望同事們會洗翻!!


 



 


昨天晚上煮的窮人家的燕窩~~~冰糖白木耳


 


這次用的是去阿姐家A的有機白木耳


 


瓦斯爐+悶燒鍋雙管齊下


 


竟然讓我煮出勾勾的感節


 


希望不會被皇太后打槍啦!!




 


昨天的晚餐~~~德式香腸蛋炒飯


 


我家很少煮這個的(我也趕節粉怪!!)


 


昨天懶得煮了(老公沒有在家吃晚餐)


 


炒個飯燙個青菜就打混過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