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幾次土司之後,想換換花樣


上網找資料,發現夏綠蒂姐姐的做法正是我要的


真是太棒了,運用麵包機揉麵及做第一次發酵 ,可以省很多力氣ㄋㄟ


謝謝囉!!


有興趣的格友可參考麵包機做麵包~變化篇~





材料(約16個)..1.高筋麵粉405g    低筋麵粉45g     砂糖50~60g     奶油60g(怕胖改葡萄籽油)     鹽1/2小匙


                          2.鮮奶240g   蛋1個(怕胖改白開水)


                          3.酵母11/2小匙



       


成品長這樣                  


第一次發酵時偷偷打開來拍一張



第一次發酵完成



ㄟ,聽說要戳一個洞,沒有動靜就表示發好了,我這樣應該可以了



趁空檔烤點核桃吧



大蒜醬也可以自己做耶


材料:蒜泥隨意,橄欖油隨意,義大利綜合香料隨意,黑胡椒隨意,乳酪粉隨意,有機海鹽隨意,調均勻就變成這樣(反正看冰箱有什麼,隨意就行了)



 


第2次發酵,第一次做揉得歪七扭八,還皺皺的



第3次發酵要在烤盤上,就不可以再移動了,這次揉得比較好看,哈哈~~我有抓到訣竅



剪十字,灑上乳酪絲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乳酪麵包出爐了,好香喔~~



我把麵團分成2半,一半是乳酪麵包,一半是大蒜核桃麵包


這邊是剪一字型,塗上大蒜醬,再加一些碎核桃



送進烤箱








哎呀!!雖然醜醜的,但是也有三分樣


做麵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動手做很有趣喔


做完麵包已經12點,老公也睡著了,沒有聽到讚美聲,只有聽到打呼聲(ㄍㄨㄛ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