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擺在書櫃已經5.6年了


之前都是翻翻而已,沒有付諸行動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


ㄘㄨㄢˊ好材料


來做個素包子


明天拿回家孝敬爹娘


以前看阿拔阿母做包子好像很容易


問他們材料比例要放多少?


他們總是回答我:ㄚ就"領ㄍ一呀阿"(明白嗎?就是憑經驗啦!!)


我這個菜鳥完全無法領會


沒關係,我有工具書和格友的幫忙


讓我完成這鮮奶素包子的初體驗


麵皮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高筋麵粉 100g


乾酵母 1 1/2 小匙


黑糖 1大匙


橄欖油 2小匙


鮮奶 180 cc


做法 carol姊姊的包子篇,介紹得很詳細


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內餡,只要不擺葷的即可


我放了素肉絲、紅蘿蔔、高麗菜、木耳、香菇


 


 



 





 













照片拍得不好看


皺摺捏得也不漂亮


但是~~~~唉喲!!哪A架好甲~~


麵皮非常軟Q,內餡吃得到甜甜的蔬菜味


老公連克了2個


我想我今天晚上作夢都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