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班回家,家裡來了客人


 


大姐和大姐的女兒回來看阿罵(我婆婆)


 


這小女生(其實也不小20幾歲了)嘴巴真甜


 


直誇小舅媽上回做的奶酥麵包好好吃喔


 


聽的我心花怒放,讓她把昨天做的 蜜薯乳酪麵包帶回去


 


想要在短時間把明天早餐的麵包做好


 


找著找著還是來到carol家,讓我找到這款啤酒麵包


前後花不到1個小時就完成了


 


我常在想,嘴巴甜一點真的是好處多多ㄟ


小舅媽要多學著點


 


啤酒麵包
方形烤盤或磅蛋糕烤盒


材料:
高筋麵粉3杯,啤酒1罐,細砂糖3大匙,泡打粉1小匙
義大利香料少許,黑胡椒少許(不喜歡可以不加)
奶油1/4杯(可以斟酌使用量)


註:1杯麵粉是130g


步驟:
1.烤盤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2.奶油1/4杯放入微波爐加熱融化
3.將高筋麵粉+泡打粉混合均勻後加入啤酒,細砂糖,義大利香料,
   黑胡椒攪拌均勻就可以
4.倒入烤盤中抹均勻,淋上融化的奶油(可以斟酌使用量)
5.放入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45分鐘到表面金黃色
6.趁熱倒出切成喜歡的大小食用


 


 




那一顆一顆黑黑的是黑糖粉的顆粒


 


我試著不把麵糊攪拌均勻,烤出來就出現色澤不均勻的現象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所以我稱它~~有點像大理石的啤酒麵包


 



送入烤箱



 


出爐囉~~




 


啤酒麵包加上義大利香料真是對味ㄚ~~





外皮酥酥的,裡面軟軟的,還有淡淡的麥香,歐一係











加上一杯有機黃豆榖奶就是我家今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