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天氣真好


 


昨天公司鑰匙忘記帶回家,只好拜託同事幫我上早班


 


趁著好天氣,來去河堤邊走走,順便去市場買菜


今天的中餐就交給我來亂亂舞囉


 



 


這蛋糕是昨天晚上做的


 


yoyo做過的蛋糕用5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從老姐家A了一台電動打蛋器回來


我想以後做蛋糕的機會就會增加了


 


話說前幾天做燕瘦環肥阿拉棒 的時候買了1包可可粉只用掉了5公克


 


於是在楊桃影音教學裡面找到這款大理石蛋糕


陳明理老師說非常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真符合我的需要


 



 















yoyo怕失敗,用一半的材料做


 


正確的材料及做法:










 

材料:可可粉12g、熱水18g、鹽8g、小蘇打粉1g、牛奶98g、乳化劑12g、白油164g、奶油164g、麵粉410g 、糖粉410g、蛋 369g 



 
先把熱水加入可可粉中攪拌成可可漿,另外在調理盆中把糖粉、麵粉過篩把鹽、牛奶、乳化劑、白油、奶油一起加入,用攪拌器開慢速攪拌會慢慢成團,再開始加快速度讓空氣能與麵團結合,攪拌到會發現體積變大麵團變白即可,準備分兩次把蛋液加入,倒入一半蛋液後啟動攪拌機,讓蛋完全融入麵團中後停機,再用刮刀翻動麵團底部再加入蛋液啟動攪拌機繼續打麵團,讓麵團攪拌均勻成麵糊即可。 
把之前可可漿加入小蘇打粉攪拌混和後,取些許白麵糊加入可可漿中攪拌均勻成黑麵糊,再把黑麵糊倒入白麵糊中,攪拌兩三下即可,再倒入烤模中大約七分滿,準備放入烤箱,烤箱溫度180度大約烤35分鐘,烤完之後觸摸蛋糕表皮有彈性無濕潤感就可以脫模,這樣就可以切開裝盤,這樣就完成大理石蛋糕。



 




 


應該學carol姊姊烤10分鐘後,在麵糊表面劃一直線,這樣裂痕比較漂亮


下次要注意




 


香噴噴的大理石蛋糕出爐囉~~




 


大理石蛋糕配上一瓶紅酒?????不是啦!!!!


 


是配上一杯熱可可


就是今天我家的早餐




 


陽台上的小紅花開了幾朵


這是老公得意的傑作,趕緊把它拍下來


因為種在我家陽台的花很少存活下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