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燕子最近做了好多款蛋糕,看起來真是美味


燕子是我以前在日商的同事,我們認識20年囉~~


 


今天就來試著做個芝麻糊蛋糕!!


 


材料及做法引用燕子的部落格


真是感恩蛤~~ 


因為~~孟老師的100道蛋糕我還沒買啦~~


  


材料: 黑芝麻粉75g. 鮮奶90g. 無鹽奶油180g.


二砂糖120g(yoyo用黑糖100g).全蛋75g(yoyo用2顆蛋).       


低筋麵粉180g.  泡打粉1/2小匙+1/4小匙. 白芝麻少許(裝飾用)



做法: 1. 黑芝麻粉加鮮奶用湯匙攪拌均勻備用


 



 


說到這個黑芝麻粉~~


 


mami幸福傻女人的黑芝麻粉實在有夠香的啦~~


 


每天都聽到他在呼喚我~~來吃我吧!!


我想最近家裡應該會出現有一些芝麻粉相關的點心吧


 



 


100%不抽油純黑芝麻粉



 


    2. 無鹽奶油在室溫軟化後,加入黑糖用攪拌機攪拌均勻


 


3. 加入全蛋,再以快速方式攪勻,同時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接著加入做法1.的材料 ,


 


                   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拌勻成麵糊狀                   



 


4. 用橡皮刮刀將麵糊刮入烤模內約8分滿,並在表面灑上均勻的白芝麻


(yoyo麵糊放太少,看起來真是小家子氣)


 



    烤箱預熱後,以160度烤20分鐘



哇~~香噴噴的芝麻糊蛋糕出爐囉~~



 


昨晚和老公忍不住吃了一個


粉香粉好吃喔~~


芝麻糊蛋糕加上一杯黑芝麻香蕉牛奶(這3樣加在一起打一打)


就是我家今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