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那達每個禮拜五都要坐高鐵去高雄開會


 


真是辛苦!!


 


老婆我決定做個我愛吃的點心~~香蔥捲餅


慰勞他一下!!


 


前一陣子很流行的"宜蘭蔥餅"一個就要賣30摳~~我沒吃過


 


開什麼玩笑!!蔥現在一大把才20摳(貴的時候一斤350也有,卡笨的也知道要買20摳的)


30摳的麵粉可以做10幾個啦~~


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yoyo想做的東西還真不少勒)


終於在昨天付諸行動啦~~


 



香蔥捲餅 是引用carol姊姊的配方及做法


真是感恩~~


 


香蔥捲餅





約做5個(yoyo用了2倍的份量)




發麵麵皮部份



材料:



中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100g(yoyo改成全麥麵粉),


 


速發酵母1/4茶匙,細砂糖1/2大匙(家裡只有黑糖就用黑糖取代),



溫水170g(溫水為手摸不燙的程度)



內餡部份:



青蔥150g,鹽,麻油,白胡椒粉



青蔥洗淨切成蔥花拌上適當的鹽,麻油,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重要:蔥拌鹽容易出水,不要太早拌!!)


 


步驟及做法請移駕到 carol自在生活


那而有比外面食譜還詳細的圖文解說喔~~





放到平底鍋中2面煎黃就ok啦~~


 



外酥內軟的香蔥捲餅加了全麥麵粉


 


感覺卡健康啦~~


這是第一次做,手拙~~看起來太厚,粉不美麗~~


 


麵皮可以再桿得瘦長一點,再多捲幾圈


卡好看啦~~


 



 


做完五個香蔥捲餅


 


另外5個麵團就來做芝麻花捲,給吃素的婆婆當早餐


 


內餡用的是mami100%不抽油純黑芝麻粉 +糖粉拌勻


 


灑在桿平的麵皮上,捲起來,用筷子壓一下


 


就是花捲啦~~(這裡有去年做的火腿蔥花捲 )


 



 


yoyo這次懶得拿蒸籠,直接在電鍋蒸


神奇了吧~~還真是不錯看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早餐~~蔥花捲餅&芝麻花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