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又做了一次大腸麵線


比前幾次做的都要來的好吃~~~嘿嘿~~~有進步喔~~~


 


跟肉圓一樣,大腸麵線的重要配角就是香菜啦


如果少了香菜~~~~這道料理可以直接扣掉20分!!


 


一把10摳的香菜,吃完大腸麵線還剩下4/5


 


yoyo把它們種在土裡


 


不到半天的時間竟然給我連連去~~(我有澆水喔)


 


趕緊把這些嚴重脫水的香菜從土裡面救出來


 


泡些水~~~它們竟也起死回生了


好李家在,如果暴殄天物就真是罪過罪過ㄚ


 



起死回生的香菜可以拿來做蝦密勒


 


yoyo突然想到~~一直想嚐試做個鹹口味的司康


 


不如就把香菜切碎加入麵糰裡吧!!


帶有香菜味道的鹹口味司康,竟然出乎意料滴美味耶~~~~


 


 



 


材料是參考女神家的司康 Scone 再加以變化滴



麵糰基本咖:


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2茶匙(6g),無鹽奶油50g,
鹽少許,雞蛋1顆,優酪乳80g


 


鹹口味司康我加了:


 


香菜切碎約3/4碗,起司粉2T,鹽.黑胡椒各少許


 


(如果要做甜口味司康就加砂糖15g和喜歡的果乾就行啦)


 




 


這是司康嗎


誰說司康一定要做圓形或三角形


 


有做過司康的朋友一定有經驗


 


那就是ㄚ~~~圓形司康壓模剩下的邊邊


經過整形再烤之後,通常發得都不美麗


 


yoyo這次就直接給他切成8等分




 


刷上優酪乳(牛奶喝完啦)


 




 


烤箱預熱160度烤15分(yoyo家烤箱溫度較高)


就ok啦!!




 


這次的司康除了有香菜的香氣之外,還有淡淡的起司香味


喜歡重一點起司味道的朋友,起司粉可以多加


 



 


鹽~~~我只有放一咪咪,鹹味感覺不是很明顯


 


抹上果醬或是夾上火腿或是夾上炒蛋應該也不錯吧!!


這款司康真是甜鹹皆宜ㄚ



 


香菜起司司康加上一杯紅茶


 


有沒有英式下午茶的FUㄚ~~~~(老王又上身啦!!)


請你來我家喝杯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