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星期六在家裡閒來無事


 


就照著食譜"阿芳的素小吃"做了一個涼糕


 


看!!這個紅豆餡格得到處都是


 


"李組長眉頭一皺~~~~~~~~"就知道事情並不單純!!


 



 



 


前一天先把紅豆湯的"湯"給他煮收汁


 



 


可以加一些油讓口感更滑順


 


我怕回,沒有加!!


 



 


婆婆買的蓮藕粉,我也不知道在哪買??




 


做法:


 


1.1杯蓮藕粉+1杯冷水調勻


 


我在食譜的材料有看到"日本太白粉",但是做法裡完全沒有提到!!阿~~~到底要加在哪裡阿??


 


是跟蓮藕粉一起拌嗎??


 


要我的阿那達幫我看看食譜,找一下做法哪裡有寫"日本太白粉"


 


馬是找沒有!!


結果我就沒加啦!!




 


2.砂糖1/2杯(yoyo減半成1/4杯)+2杯滾水攪拌,將砂糖溶化


 




 


3.把2.沖入1.喇一喇


 


(開車不喇舌,喇舌不開車)


 


如果粉漿沒有勾勾,就要放在爐火上加熱


我這是加熱過後的!!




 


4.模子抹油(我用年糕紙),先將一半的粉漿倒進模型裡


粉黏!!超不好操作的!!




 


5.將紅豆餡舖在粉漿上(也可以換成芋頭或其他喜歡的餡料)




 


6.再將剩餘一半的粉漿到入模子裡


 



 


7.大火蒸15分鐘就完成了!!


 





 


脫模還有操作的時候雙手一定要沾烤過的玉米粉


 


阿布蘭就會~~粉黏~~好黏~~黏TT的


 



 



"紅豆涼糕"光用蓮藕粉真是不好操作!!


 


這個算是失敗的作品


 


加太白粉應該可以增加Q度吧!!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