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yoyo去我們汐止一家有名的麵店吃麵


 


爲啥說他有名


 


因為有上過媒體的啦!!


 


這家店前一陣子整修過


 


整個裝潢.餐具都換新


 


價值感頓時提升不少(當然東西還是粉美味啦!!)


 


那天一坐定之後


 


發現約有4~5隻蒼蠅在店裡飛來飛去(蒼蠅也愛吹冷氣)


 


店裡幾個人包裝涼麵非常忙碌


 


都無視於牠們的存在


 


剛好有一位阿姨來收隔壁桌餐具的時候


 


我請他拿蒼蠅拍把這幾隻小動物趕一趕


 


他竟然回我說"我很忙啦!!從早上忙到現在!!沒時間趕蒼蠅啦!!"


 


挖靠~~~左邊站!!


 


聽了一整個傻眼捏!!


 




 


還是自己動手做的吃起來卡安心啦!!


 


yoyo長到18歲才知道原來知高飯就是腿庫飯


 


是用豬的蹄膀做的啦


 


昨天去市場買了一隻蹄膀請老闆幫我切塊


 


回家必須先拿牙籤把皮和肉串在一起


 


這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花了我好多時間才完成


 


串好的肉塊用燒開的滾水燙過


 


再拿出我的陳年老滷汁魯上1個半鐘頭~~~~


 


(更正:要燙好再串卡省力啦!!)


 




 


香噴噴又油亮油亮的腿庫就完成啦!!


 


配菜是酸甜小黃瓜


 


小黃瓜切片用鹽巴醃半個鐘頭再拌入白醋和味淋


 


蹄膀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配上爽脆的小黃瓜


 


不是我在自誇~~~有夠美味的啦


 


(蹄膀的膽固醇粉高,請酌量享用)



 



 


朋友送的茄子無農藥的喲


 


我家最常弄的就是蒸一蒸.沾醬油膏(歐巴桑想偷懶)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做法:


 


1.茄子先用熱水燙軟了切段.蒟蒻絲也川燙好備用


 


2.將蒜末薑末辣豆瓣醬爆香.加肉絲拌炒


 


3.加點水煮開加少許醬油調味,倒入1.悶煮5分鐘


 


4.用地瓜粉勾薄芡


 


5.起鍋前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本來想叫他魚香茄子


 


但是加了蒟蒻絲又趕節不像


 


那就叫他"茄子燒蒟蒻"好啦!!


 


沒有給你騙


 


蒟蒻吸滿了湯汁超好吃的啦


 




 


今天還做了鹹水雞


 


這次我變聰明了,請老闆先幫我去骨


 


醬子我在處理的時候就不會支離破碎啦


 




 


這次多加了嫩薑和老闆送的雞肝


 


好美味喔!!


 


取出的雞骨頭熬了一鍋紅白蘿蔔肉羹湯


 


一點都沒有浪費呢!!


 


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在廚房忙了1~2個小時


 


吃飯時間花不到15分鐘


 


我家就是醬子啦!!


 


(真是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