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莓果乾開封很久了


 


拿老公的紅酒泡了1天


 


本來想做蛋糕捲的~~~發現沒有鮮奶油(做夾餡)


 


就去女神家找到這款紅酒無花果杯子蛋糕


 


yoyo沒有紅酒無花果就用泡的紅酒的莓果試試看囉~~~


 



 


慈濟醫院買的莓果乾


 


有蔓越莓.青堤子(綠葡萄乾).蘋果乾


 


以前沒有泡就直接拿來做麵包


 


那麵包不知道是不是水分被果乾吸走了


 


口感不好(就想偷懶咩!!)


 


 



 


我用carol的2倍份量做了12個


 


這個配方粉讚!!


 


一定要記錄起來~~~


 


謝謝carol的分享


 



小紙杯約做6個

材料:



低筋麵粉40g,玉米粉10g,全蛋2個,細砂糖30g(我用20g),無鹽奶油40g(我用液態油),



紅酒無花果20g,


(果醬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代替)


 


170度烤25分~~~





 


我發現麵糊要9分滿開口才會漂亮(茄~~~老師有說你都沒有在聽)


 



 


挑這3個美美的來拍拍(自我桿結良好的喔巴桑)




 




 


這天我突然發現~~~


 


做海綿蛋糕比戚風蛋糕省時間,又省水(少洗很多裝材料的盒子)


 





 


泡過紅酒的果乾~~~淡淡的酒味~~~微酸~~~微甜


 


蛋糕口感是濕潤的


 


這是我做過的杯子蛋糕最好吃的一次啦


 


~~~~~~~~~~~~~~~~~~~~~~~~~~~~~~~~~~~~~~~~~~~~


 


yoyo做過的杯子蛋糕~~~


 



 不一樣的瑪芬


 


地瓜蛋糕


 


芝麻糊蛋糕


 


學習做桂圓蛋糕


 


黑糖桂圓核桃蛋糕


 


巧克力香蕉蛋糕


 


香蕉杯子蛋糕


 


起司馬芬


 


巧克力杯子蛋糕


 


檸檬優格杯子蛋糕


 


桂圓蛋糕


 


金棗醬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