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38749859624.jpg484179611

看到小燕子老酥的滷豆乾  

豆干會不會軟嫩??會不會有孔洞??會不會爆漿噴汁??

到底跟有沒有冷凍??有沒有炸過??

yoyo覺得其實沒有甚麼關係

是跟豆乾本身體質很有關係

yoyo為了證明我也滷過洞洞爆漿豆乾

費了千辛萬苦

終於在2013的臉書動態找到這張照片

以前拍照沒啥技巧

只會靠一些軟體裱框修飾

現在看起來這照片怎麼這麼好笑啦!!

 

這個豆乾我和她的初相見是在中壢的興國市場

那時候只覺得她不便宜(一斤50還是55??)

那天在阿姐家

他家只有基本的醬油鹽巴蒜頭

我只有這樣加點水簡單滷

20分鐘就可以滷出好吃的豆乾

完全不用功夫與技巧

超適合我這種笨笨媳婦

那次我完全對這豆乾刮目相看

價錢貴一點也是值得

(後來在台北發現他一點也不貴)

 

出了中壢我就再也沒有找到這款豆乾了

直到我在新生南路上班(離豆乾初相遇沒多久)

有一天逛東門市場

發現有一攤竟然有人在排隊

大家買的是"豆乾"耶

這攤老闆娘看起來精明能幹

除了豆乾還有貢丸.客家酸菜.客家粿.青菜等等

yoyo看到排隊也跟著排了起來

輪到我時一看

原來這攤賣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豆乾

(我沒拍到他的原貌,下次有買再補上)

因為豆干本身很嫩

有些邊邊角角並不完整

老闆娘還不讓客人挑選

只能老闆娘自己裝好拿給客人

哇~~~好珍貴阿

yoyo真的是開了眼界了

那時候一斤70元的豆干算是天價了吧

(這款豆乾的關鍵字:大溪.非基改.價格比一般高)

 

買回家

可以用滷肉的滷汁

或是醬油八角蒜頭水

或是你喜歡的調味料

記得水要多一點點

真的只要20分就好了

滷的時候要蓋上鍋蓋

一打開可以發現豆乾會膨脹

這樣的豆乾才會吸飽滷汁才會爆漿

但是火關掉的時候

豆干會呈現一些不規則的樣子

就像上圖那樣

一口咬下

真的~真的~會噴汁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乾

 

後來在景美市場.汐止市場都發現到他的蹤影

也就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了

 

以上分享我買過好吃的爆漿豆乾

給您參考~~~

 

恭喜音速小燕子老酥禮拜天一早又衝東門市場買豆乾

做出美美的孔洞豆乾囉

 

~~~~~~~~~~~~~~~~~~~~~~~~~~~~~~~~~~~~~~~~~~~~~~~~~~~~~~

大姨014.jpg  

這是豆干買回來清洗完畢的模樣

這次貪心買了4斤

鍋子太小膨脹空間不夠

哈哈!!

哥018.jpg

老闆連袋子都給我了

真的是大溪之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