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007.jpg

快速消化青蔥的方法就是做蔥油餅囉

聽說青蔥現在粉貴

家裡有大把是菜攤送我阿母的

她沒吃蔥就是我的了

蔥不好保存,放久都會黃掉爛爛

也曾經切成蔥花冰冷凍

但是口感不好

yoyo平日沒開伙還是趁假日趕快用掉啦!!

午餐006.jpg

 

 

這是「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裡頭的食譜

可能是我油抹得不夠多

層次沒有出來

還是不要吃太油這樣就好了!!

午餐005.jpg

 

燙麵法做的餅皮QQ的很好吃

蔥花我沒有弄很鹹

還是要沾醬油膏比較有味道...

午餐001.jpg

 

蒸肉就更簡單了

絞肉拌醬油.胡椒粉.蒜末.蔥末.冰箱有一顆做蛋糕剩的蛋黃一起拌勻

舖在地瓜上面

吼!~~那個地瓜也好好吃喔!!

午餐002.jpg

午餐003.jpg

燙地瓜葉

我會在水裡面加油不加鹽

很清淡

午餐004.jpg

昨天晚上做的藥燉排骨

排骨燙去雜質.洗淨

加水和一咪咪米酒.藥材(中藥店抓的80摳)一起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2杯水跳起來再悶一下

就可服用了!!

一大早起來做麵包

中午時間緊迫就隨便煮一煮

還好我的阿那達有幫忙洗烘焙器具.燙青菜

阿布蘭可能2點才能開飯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