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6.jpg

 

話說某一天在大x發工作的朋友line我

 

說他們那裡panasonic麵包機現在有特價

 

我心理os"阿你還真厲害,知道我的麵包機快升天了'

 

問了問型號,上網爬了文

 

發現這台105T還真多人推

 

既然風評這麼好

 

哪有不買的道理?(哈哈!!其實舊的只是會沾鍋,麵包做好倒不出來.....還是可以打麵團啦!!)

 

經過我的阿那達同意之後

 

第二天這台麵包機就出現在我家了!!

 

DSC_0009.jpg

 

 

找了一個黃道吉日&良辰吉時(其實就是我有休假又沒有趴趴造的日子啦!!)

 

看了看說明書

 

有30種模式可以選擇

 

好吧!!就從基本的軟吐司開始展開我的麵包機冒險之旅吧!!

 

說明書寫得非常詳細

 

連食譜都幫我們傳便便

 

雖然我的最愛還是'金牌吐司麵團'

 

不過這次還是乖乖照食譜操作卡不會凸垂!!

 

翻開配居23

 

把材料通通放入內鍋(不知道在這裡公開材料有沒有飯法?)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奶油15g

 

砂糖17g

 

奶粉1T

 

鹽1t

 

水180ml

 

酵母粉1t

 

*室溫超過25度c的時候,用5度c的水並減少10ml

 

酵母粉和果實(果乾.堅果)置於指定容器

 

操作步驟:

 

1.選擇品項'3'軟吐司

 

2.按下果實選擇'有'選擇'輕攪拌'

 

3.選擇烤色(這個我烙高了,應該是標準吧)

 

4.按下開始鍵

 

DSC_0010.jpg

 

 

窩滴馬鴨.......4小時20分要半夜一點才會完成

 

 

DSC_0011.jpg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

 

終於聽到'逼逼聲'

 

按下'取消'鍵

 

取出麵包容器,冷卻2分鐘之後取出麵包(不懂爲啥要等2分鐘??照做就對了!!哈哈!!)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第二天早上切開一看

 

這土司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阿!!

 

麵包內部組織鬆軟

 

外面也不會太乾太硬咬起來很香~~~~

 

第一次做的軟土司算是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