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花博虛累累的時候


 


最適合做這種懶人麵包啦!!


 



 


這次在mami家發現的這款麵包


 


材料比我上次做的軟式免揉麵包還要簡單


 



 


呵呵~~~


 


蝦咪雞蛋.奶油.糖.都免啦


 


只要準備:高筋麵粉3杯.鹽1小匙.發酵粉1小匙.水1又1/2杯就行!!


 



 


正確的做法請移駕到~~~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我是先把A.1小匙發酵粉+30CC溫水讓酵母活化15分鐘


 


B.2杯半高筋麵粉+半杯全麥粉+1小匙鹽攪拌好


 


再把A+B+1又1/2杯水攪拌均勻


 


(我敢節麵團太乾,又加了1/4杯水下企)


 


攪拌好之後先放在室溫1小時,再移到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我是15小時)






 


星期天早上6點就起來把麵團加上大粒葡萄乾和核桃


 



 


攪拌均勻~~~放在室溫2小時~~~





 


1小時半過後先把康寧鍋(或陶鍋.或鐵鍋)含蓋放入烤箱200度預熱(鍋底灑些麵粉)


 



 



 


再把亞麻仁籽打碎


 



 


2小時過後就可以進行整型(果乾要包在麵團裡面以免烤焦!!)


 


麵團粉濕黏雙手和工作檯都要沾高粉喔~~


 




 


把鍋子從烤箱取出(很燙!!要小心!!)把麵團丟進鍋子裡


 


上面灑上亞麻仁籽和高粉蓋上鍋蓋


 


就可以進烤箱200度烤30分鐘,拿開蓋子再烤15分鐘~~~


 






出爐囉~~~


 



 


外面是酥脆的,裡面是柔軟的~~~


 


好香喔~~~


 



 


馬不知道這樣的大孔洞對不對??


 


反正好吃.方便就好啦!!




 


第一次做這種歐包


 


像不像3分樣


 


我的阿那達說~~~好吃到要飆淚啦!!


 


哇哩勒!!你會不會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