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那天用夏綠蒂姊姊的配方做了一個超爆笑的橙香戚風蛋糕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戚風口感很讚


像是天母一家輕乳酪蛋糕那種感節


 


連我那挑嘴的阿納達都說好吃呢!!


 



 


橙香戚風的配方用6蛋白放在8吋的中空膜


 


整個就是爆~~~爆~~~爆~~~


(奇怪!!人家夏綠蒂姊姊做的就不會這樣,嗚~~~~~是我功夫太差啦!!)


 



 


曾經想過把蛋白減到5個看看


 


但是怕其他材料比例不對


不知道這樣亂改到底會不會成功阿??


 



 


正在想破頭的時候~~救星出現啦~~~


 


~美美小燕子~教我~~中空模不要全部裝滿


 


剩餘的麵糊另外用幾個紙杯裝起來就ok啦!!


 


對吼~~~~~我想起來啦


 


上次做孟老師的香蕉黑芝麻戚風蛋糕 亂改配方


 


蛋白用了6個


 


那時候也是8吋裝不下


 


yoyo另外又裝了五個紙杯~~~~~


 


我真是阿呆


這次怎麼沒想到這個好方法


 


小燕子~~謝謝你捏~~~~~~


 



 


紅茶橙香戚風跟上次橙香戚風蛋糕的配方一樣


 


多加了一包燕子給我的紅茶包


 


上次去燕子家,我跟他說我沒有紅茶包


 


又不想為了用2包去買一盒(買了肯定會被我放到過期)


 


好心的燕子


 


2話不說抓了一把送給我(還有咖灰酒,下次做咖灰戚風可以用)


 


 


在格子裡,有這麼多"粉友"(玩麵粉的朋友)的指導與鼓勵


yoyo真是好感動


 



 


倒扣放涼~~剛出爐有澎也有裂


 


(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這四個紙杯也倒扣


 



 


這次烤得還不錯吧!!


 





 


老古董烤箱~~我好像慢慢摸出你的奇濛子囉~~~





 


這個紅茶橙香戚風,應該跟上次一樣沒有柳橙味


 


我決定拿去害人~~


 


不是啦~~


是分享給我的朋友啦~~~


好不好吃要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