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朋友拿了一袋"帶殼花生"來和我換發酵過度的奶黃包


 


謝謝你醬子不嫌棄


 


都沒有打電話來說要把花生要回去


 




 


花生我先把他放冷凍冰2天


 




 


洗淨


 


不用放在水龍頭下面一直沖一直沖啦!!


 


醬粉浪費水!!


 


因為花生會浮在水面上


 


你只要搓一搓


 


泥土就會掉到盆底


 


只要搓完換盆水再搓


 


多換幾次水就可以洗乾淨啦!!


 




 


接下來電鍋內鍋放一張餐巾紙


 


這一招是從網路上學來的


 


我馬不朱到蝦咪意思


 




 


把洗好的花生放上企


 


外鍋放2杯水


 


開關按下企記得插電蛤


 


跳起來以後繼續悶30分鐘


 




 


就有好吃的花生可以粗啦!!


 




 


我的阿納達說"老婆!!你花生沒洗乾淨都黑黑的"


 


其實外面賣的花生都有經過"特別處理"


 


不只外殼白


 


連裡面的花生都粉白耶!!


 


我們這個自己要吃的


 


沒在注重外表的啦!!


 



 


每一顆都是飽滿又香甜


 


雖然蒸出來沒有外面買的那樣軟爛


 


但是我保證


 


不管真牙假牙都咬得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