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過年囉~~~

 

 

 

姊妹們這幾天一定忙翻了吧!!

 

 

 

yoyo今年不用準備年夜飯(去大伯家吃)

 

 

 

但是拜祖先要傳的還是少不了啦!!

 

 

 


 

 

 

今年的物價漲好多喔~~~

 

 

 

像這種沉墊墊的年糕

 

 

 

一小塊就要100多

 

 

 

不想給人家賺

 

 

 

就只好自己勤快一點囉

 

 

 

 

 

 

這是從kodo家學來的桂圓紅豆年糕~~(萬丹紅豆)

 

 

 

材料~~

 

糯米粉300g    水240g     糖200g(我有減糖只放黑糖50g.黃糖50g)    

 

桂圓2大匙切丁(約40~50g)    蜜紅豆一份(我只用了200g)

 

 

 

 

 

 

蜜紅豆~~~

 

 

 

用悶燒鍋煮的紅豆

 

 

 

省力又省瓦斯

 

 

 

(我把紅豆粒撈起,200g一包分裝放冷凍)

 

 

 

 

 

 

把水+糖煮到砂糖溶化了就好.不用煮滾..再把桂圓丁加入

 

 

 

 

 

 

糯米粉放在大盆裡.將煮好的桂圓糖水倒入粉中.攪拌均勻

 

 

 

再把蜜紅豆也加入<輕輕>拌勻..

 

 

 

 

 

 

中火蒸一小時

 

 

 

 

 

 

用竹籤插入沒有沾粉漿就是熟了


 

 



好Q好香的桂圓紅豆年糕

 

 

 

連我的阿那達和我家婆婆都說好吃!!

 

 

 

就知道這年糕有多讚了!!

 

 

 

謝謝kodo姐的分享~~~~

 

 

 

yoyo祝福大家

 

 

 

步步高昇~~~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