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寶009.jpg

最近很迷"霍建華"自從看了女醫明妃傳

吼~~~那個眼神超級迷人的!!

520他認愛林心如

雖然玻璃心碎了一地

但還是要祝福他們啦

說到霍建華的戲我看第二部是"金玉良緣"

戲裡面他的名字就叫"金元寶"

很逗趣的名字

讓我聯想到上個禮拜做的這道~~~紹興醉元寶啦!!

元寶006.jpg

 大家有沒有覺得每次做完菜

熱到都不想吃??

夏天呆在廚房做菜真是一大酷刑阿

這時候做涼菜來吃最方便了

不過傳東傳西也是流了一身汗

方便的是涼菜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直接端上桌就行啦!!

元寶007.jpg

 材料很簡單

就是低咖娘娘

yoyo在市場買的一支後腳+半支前腳(有肉的)

說到半支豬腳

我家這邊的豬肉攤

不到10點肉就賣光光了

攤子上最常留下的就是低咖和肥豬油

老闆很聰明

他說現在小家庭居多

一支前腳太大支買的人少

剖半賣很快就銷出去了

元寶001.jpg

 做法相當簡單

只要把豬腳洗乾淨.川燙去腥

放點蔥薑鹽巴在大同電鍋蒸至軟爛

我是2杯水跳起悶一下

再一次2杯水悶到喜歡的爛度就好

元寶002.jpg

接下來準備藥材

這些都是冰箱裡面現有的

蔘鬚.當歸.黃耆.紅棗.枸杞

元寶004.jpg

還有白胡椒粒

元寶005.jpg

藥材洗乾淨放入準備2杯豬腳高湯+1000CC水加鹽巴煮15分鐘

(枸杞我最後熄火時才放)

整鍋放涼+1杯紹興酒

就可以醃泡豬腳了

醃越久越入味

我醃了一天

元寶008.jpg

香噴噴的紹興醉元寶就完成啦

冰過的豬腳會比較硬一點皮好Q喔

下次可以再蒸軟一點

醉004

泡豬腳的湯汁千萬不要丟掉

加點菇菇.肉片.凍豆腐.豆皮

吼~~~比那花雕雞鍋的味道還好吃呢!!

泰式涼拌小捲

這道泰式涼拌小捲是從社團學來的

本來以為蝦仁.花枝才可以做泰式涼拌

原來小捲做起來也這麼對味阿!!

小捲002

這回買的小捲很新鮮

1斤300我買半斤

有9隻還算大隻

小捲是熟的

燙一下殺菌就撈起泡冰水

洋蔥切絲也泡冰水

番茄切2刀

小黃瓜切片抓鹽備用

調味料就是蒜末.魚露.檸檬汁.砂糖

辣椒婆婆不吃就沒放

香菜太貴買不到也沒放

其實這4樣調味料就很香了

全部拌勻醃一下讓他入味會更好吃喔!!

小捲003

配必魯也是一級棒的啦!!

這個也好吃

泰式涼拌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