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寶~的格子裡看到她用優格機做百香果&草莓&養樂多優格


 


yoyo才想到家裡也有一台優格機


 


去年興沖沖滴買了優格機(沒買機器之前都是放在常溫發酵的)


 


做了2.3次之後"機絲頭"就被我束之高閣啦!!


沒辦法~~~~誰叫我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


 



 


這次做優格用的是一半豆漿一半鮮奶


 


嘿嘿~~~這樣豆漿跟鮮奶的營養都有吃到喔~~~~


這招是從網路上學來的


 


吃起來跟純鮮奶做的優格,我完全無法分辨出他們的不同(都是酸酸的)


沒辦法~~~~誰叫我口拙ㄚ~~~~


 



 


最神奇的是我的菌粉


 


被我擺在冰箱冷藏庫N年了


 


本來對它不抱太大的希望


 


沒想到~~~~經過優格機10小時給它溫暖


 


它竟然又甦醒了~~~~


 


我對"菌"不了解啦


 


既然它的活動力這麼強


我就不用再花摳摳啦!!



 


大家記不記得第一次吃優格是瞎咪時候??


 


4.5年級的朋友們記不記得在70年代


 


福樂公司有推出一款"益壽多"


 


完全沒有甜味的益壽多,當時我好愛ㄔㄛ(糟糕!!洩露年齡啦!!)


 


福樂益壽多應該算是優格的鼻祖啦!!


 


很酸~~沒有甜味~~沒有變化~~~


 


就是跟自己做的優格一樣味道啦~~


 


後來可能是市場接受度不高


不知道從蝦咪時候開始就沒再見到它出現了


 




 


很酸~~沒甜味~~~沒變化的優格


加上yoyo做的蘋果果醬 加分不少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原味的


 


老公和婆婆就吃加果醬的


昨天的早餐就是蘋果優格加上檸檬優格蛋糕囉~~~~~


 


 



 


今天早上用優格打了一杯香蕉優酪乳


 


也粉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