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了要做果凍給吃素的阿爸阿母吃


 


就在烘焙材料行買了一包吉利T粉


 


(大家都知道吉利丁片是動物膠做的~~~是葷的,吉利T粉是海藻淬取物~~~~才是素的)


 


結果做了一次沒有成功的桑甚果凍之後


這包吉利T粉又被我又束之高閣囉~~~


 


今年天氣熱,yoyo狂做奶酪跟布丁


 


家裡的吉利丁片都用完了,才想到~~~


 


那包吉利T粉還躺在冰箱裡


今天就把它翻出來繼續凍凍看 囉~~


 



 


其實yoyo本來想做杏仁豆腐的


 


但是家裡沒有杏仁精.杏仁霜.洋菜,只有mami純正杏仁和鮮奶

最後還是讓我變成一堆杏仁奶酪出來了  

 


杏仁奶酪的做法真簡單


 


yoyo花五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這麼簡單的玩意兒


莫非今天這篇是來打混的


 


不是啦~~~~因為這個杏仁奶酪是用"吉利T粉"做的


純粹是想留下一個紀錄啦


 


至於比例,就照女神各式凝結劑使用方式


 


1:37的黃金比例


 


就是1公克的吉利T粉對上37cc的液體


 


這次終於讓我用吉利T粉做出成功的奶酪來了


 


 


 



 


杏仁奶酪材料


 


鮮奶370cc(其中一部份可用鮮奶油代替).砂糖20g(我覺得偏甜,可減量).杏仁粉20g.吉利T粉10g




 


做法1.先把砂糖和吉利T粉混合均勻(這個步驟不能省略)


 


2.將1.料倒入鮮奶中(不可以鮮奶倒入1.裡面喔)


 


3.開火攪拌煮至砂糖溶化(不可煮滾喔)熄火


 


4.再加入杏仁粉混合均勻


 


5.倒入模型放冰箱冷藏即可



 


這個脫模超方便的


 


只要用小刀在模型周圍劃一圈


 


在室溫放一下,不用泡溫水


 


倒扣敲一下就脫模了


 


至於吉利T粉的口感~~~介於洋菜粉和吉利丁片中間


 


我覺得做奶酪還是用吉利丁片比較滑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