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004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冬'

"立冬"代表著冬天的來臨

但是這幾天天氣出奇地熱

秋老虎正發威呢!!

立冬就是要補冬

其實我家沒有在補的

(應該只有這個藥燉排骨吧)

婆婆年紀大

很怕他會身體哪裡不酥胡又牽拖我的補品

所以我如果想要"補嘴空"

都是找朋友去外面吃

才不會有事情啦!!

 

四神湯001

煮四神湯沒什麼困難的

只要去中藥店買四神湯料就好了(幾壩摳)

老闆說四神是芡實.淮山.蓮子.伏苓四樣

市面上大部分的店家用薏仁,是因為薏仁比芡實便宜很多(成本考量)

最困難的是洗小腸

花了我好多時間

我想下回用豬肚+排骨就好

小腸還要翻面,太麻煩啦

四神湯002

洗好的小腸豬肚要先川燙過(加薑.蔥段.檸檬.米酒去腥)

加檸檬去腥是從虎林街米粉湯學來的(我吃東西都有認真偷學喔,呵呵!!)

洗淨,再煮40分鐘(加薑.米酒)

就可以剪小段.和四神湯料一起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2杯水

跳起悶一下

再放1.5杯水再煮一次

起鍋加一些鹽巴和米酒(有空也可以泡當歸酒)

就行啦!!

 

四神湯003

剛剛端了一碗給婆婆享用

他跟他兒子說小腸豬肚太硬咬不動

要他兒子幫忙吃

我說真的,不是我沒有銅鋰鋅

煮過又燉了一個下午真的有軟

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

又被打槍啦!!

下次想吃來去吃劉記四神湯  艋舺蘇肉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