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等001.jpg

 2/1 星期五

今天把時間空出來

準備做年糕

 

做年糕要先傳好蜜紅豆

 

用電鍋煮蜜紅豆真方便都不用浸泡

做法是參考網路部落格

電鍋煮蜜紅豆

我是有先把紅豆放冷凍庫幾天

其餘就都照網路的步驟

 

1.紅豆200g洗淨放入冷水中煮滾撈起

再洗淨瀝乾

2.放入電鍋內鍋+2杯水

外鍋+1杯水

按下開關(這很重要,呵呵)

3.約半小時後跳起,悶15分鐘

4.外鍋再加1杯水煮15分鐘,再悶15分鐘就完成了

 

紅豆粒粒分明

每顆都軟棉可口

成功!!

年夜飯等004.jpg

糖的部分我只有加黑糖35g

這樣只有微甜是我喜歡的甜度

趁熱拌勻放至少半小時就完成啦!!

 

年糕的做法每年都一樣

KODO姐的超讚食譜底加

桂圓紅豆年糕

這次糖的部分用了羅漢果糖50g+黑糖30g.桂圓40g

原食譜糖用200g所以補了120g的水(先預留20慢慢加)

電鍋蒸1小時就完成了

年夜飯等006.jpg

今年的突破就是沒有買年糕紙

(年糕紙買一張都用不完剩好多,隔年也不敢再用)

這次用的是錫箔紙

一樣不會沾黏

(也有人用烘焙紙)

 

做年糕真的很簡單

喇一喇蒸一蒸就完成了

沒時間做的話外面買也是方便啦

年夜飯等005.jpg

蘿蔔糕食譜也是每年都用一樣的

因為這食譜簡單又好吃

謝謝小燕子老酥

蘿蔔糕食譜

單純的米香和蘿蔔香

百吃不厭啦!!

下午拿年糕和蘿蔔糕回去給阿爸

年夜飯等007.jpg

1/31 星期四

把一罐用不到的植物染髮劑送給醫生(有事先跟他說了)

隔天醫生交待他們店員回送一張醫生親筆寫的賀卡

和一包煎好的中藥送給我

那中藥是由仙楂.烏梅.洛神花.陳皮熬製而成

包裝起來當成禮物蠻特別的

因為醫生的女兒大了

給了診所很多創新的做法

這幾年診所有很多改變

把中藥經過包裝也是一份好禮

賀卡我準備拿去護貝起來

謝謝醫生

 年夜飯等027.jpg

 2/3 星期日

yoyo早上提前拜祖先

因為今年媽媽走了,我要回去景美陪爸爸吃年夜飯

(老公去桃園陪婆婆吃年夜飯)

豆包.雞肉.魯梅花肉

菠菜.魚肚.雞捲

年夜飯等025.jpg

刈菜排骨豬肚湯

年夜飯等026.jpg

糙米飯(加紅米)

都是一些平常吃的菜

也沒甚麼心思想做年菜

就簡單拜囉~~~ 

年夜飯等028.jpg

星期天晚上6:00約好去取年菜

 

今年的素食年菜

一家是素德蔬食買的

右邊那個乳酪千層超超超好吃的

咖哩魚排.獅子頭都給了2份

我有驚豔到!!

南瓜可樂餅加上特製沾醬好好吃

佛跳牆就不合我的口味啦

這家素食餐廳規模不大

但是感覺料理食材都粉用心

明年還會再訂

 

年夜飯等030.jpg

2/4 星期一

中午12:00取的小蔬杭素食年菜

右邊那人參什麼鍋的一鍋要價8.9百元

內容都是一些白菜.蘿蔔.玉米....

湯湯水水一堆

那個鍋子不要還不能退錢

感覺是在賣鍋的

十香菜用那個紙杯裝都弱掉了

南瓜豆腐堡還好

 

外面的年菜沒甚麼特別又好

真的只是圖個方便而

年夜飯等031.jpg

 除夕下午老爸傳拜拜

獅子頭.南瓜豆腐煲.素魚排

菜頭魯.長年菜.滷豆乾(我做的)

本來要他別弄了用現成的就好

他還是堅持做了菜頭和長年菜

這樣才像過年啊!!

 

第一個沒有媽媽的年

和老爸在擦眼淚和擤鼻涕中吃完年夜飯

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人 …

老媽 ,妳吃飽了嗎 ?我們想你了 !

 

 

老爸吃沒2口就在擦眼淚

我安慰他換我哭

 

這把眼淚到我回到家洗好澡11:00才停止

自從媽媽走後我不曾這麼哭過

因為媽媽說過

他走了我們不能傷心,要把老爸照顧好

 

流了5個小時的眼淚

我的雙眼好難受

隔天買了人工淚液來點

剛好看電視余美人說

流眼淚很傷眼睛

因為眼淚是燙的

古人說過"熱淚盈眶""哭瞎了眼"

這天我真的體會到傷心淚流不止的感覺

 

DSC_1100.JPG

過年前修了頭髮還不想染

白髮蓋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