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買了一包椰子粉本來想做"椰奶涼糕"之類的


 


這包椰子粉擺到夏去秋來,現在已是不適合做涼糕的季節了


 


就把它拿來做椰子麵包囉~~~~



 



 


椰子麵包的整形法還真不少


 


yoyo還是選擇女神的椰子麵包來試試!!


 



 


這次用的是中種法(跟芋泥麵包(中種法)一樣的麵糰)


 


我覺得湯種.中種做出來的麵包雖然花的時間較長,但是口感超讚的啦!!


 



 


中種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牛奶125g,


 


用麵包機攪打6分鐘,取出放入保鮮盒內噴點水蓋上蓋子


 


發酵至原來麵團的2倍大(約1.5小時)


 


 



 


用麵包機打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30g,雞蛋1顆,牛奶10-20g,



細砂糖20g,鹽1/8茶匙,無鹽奶油30g


 


時間到取出麵團拍出空氣


 


平均分割成8個~~~~滾圓~~~~


 



 


在麵包機打主麵糰的同時,準備椰子麵包餡


 



 


平均分成8等分


 



 


包入椰子餡的麵糰,蓋上保鮮膜休息15分鐘


 



 


整形


 


看起來還不錯吧!!(老王又上身啦!!)


 


不瞞你說~~~呵呵~~~這是yoyo第二次做椰子麵包!!


 



 


塗蛋液


 



 


入烤箱150度烤20分鐘(yoyo家的烤箱溫度粉高)


 


香噴噴的椰子麵包就出爐啦!!



 



 


拿第一次做的給你們笑一笑


 


看起來沒啥異狀對吧!!


 


其實只有排在前面這個編號8號的同協才是正常的


 



 



 


這盤洗蝦咪挖歌??


 


這是第一次做的椰子麵包啦!!


 


我一直做一直做,每次做不一樣就換個捲法再做


 


奇怪!!怎麼跟女神做的都嘸港款??


 



 


做到了第8個終於讓我找到問題出在哪裡啦!!


 




 


正確的作法要先折直的


 



 


再往上對折,然後切3等分


 



 


烤出來才會是這樣


 



 


我前面7個都是先往上折,切法也是亂亂切


 



 


就會有這種爪子型出現


 



 


我的阿納達時在看不下企啦!!


 


說"你的幾何邏輯是不是有問題ㄚ??"


 


唉呦~~女神的圖文解說粉清楚,是我看沒有清楚啦!!


 




 









第二次做的說是雪恥椰子麵包


 


最後還是因為一時疏忽,毀在我的手裡~~~


 


昨天晚上烤好拿出來拍完照





 yoyo不知道怎麼了竟然莫名奇妙又放回還有餘溫的烤箱中


 


早上要吃的時候


 


才發現它的水分被烤乾一些,竟然是硬的!!


 


完全沒有彈性啦!!


 


枉費我花這麼多時間做的中種麵糰


 



 


"素素!!歹勢吼!!你就把它當成椰子奶酥槓子頭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