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星期一  天氣晴朗


 


早上10點從家裡出發


 


我的阿那達要帶我去福隆騎咖打掐


 


我知道今天你是抱著愧疚的心,難過的情


 


因為~~~12月中你又要跟朋友去騎咖打掐


 


聽說還是住墾丁夏都(你跟朋友講電話有被我聽到)


 


都不讓我跟啦!!


 





 


車停好把腳踏車搬下來組裝


 



 


我們從福隆車站(面向車站)的左邊開始騎




 


 


歐巴桑來囉~~~~


 



 


雖然只有大約2公里多就會到達隧道入口


 


但是對於不愛運動的我來說還是騎得氣喘噓噓


 





 


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早期宜蘭往返台北交通因地形險峻,令往來行旅苦不堪言。日據時代進行鐵路舖設,興建工程中以穿越草嶺山脈之草嶺隧道最為艱困危險,隧道於民國13年(1924)2月貫通。後因單線通車不敷使用,於民國75年(1986)另建新草嶺隧道,舊隧道遂封閉閒置近20年。


 





舊草嶺隧道口以紅磚砌成圓拱狀,洞口高5公尺,可容單線通車。福隆端北口上方立有「制天險」門額,表示地形之險惡,石城端南口立有「白雲飛處」門額,歷經歲月的風霜,燻黑的石額看得出當年蒼勁的筆跡。福隆隧道口前約200公尺處並設立「吉次茂七郎紀念碑」,以紀念開挖隧道的日籍技師。


 


資料出處: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484



 


隧道裡頭相當涼爽


 


還有音樂相伴,騎起來趕節非常書湖~~~~


 


聽說假日來這隧道裡面是會塞車的


 


今天是非假日都沒人跟我們擠


 



 





 


 




 


復古燈具




 


鐵道文物


 




 


還有火車零件做的裝置藝術


 




 




 


因為時間有點趕


 


我們沒有騎到隧道的另一頭


 


要來去吃宜蘭一家無菜單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