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造肉011.jpg

小燕子老蘇上回端出這道蘇造肉

yoyo聽都沒聽過的料理

看那照片口水流滿地

好像陣陣香味從螢幕裡面飄了出來

心理os我一定要做!!

蘇造肉005.jpg

買了一塊梅花肉約一斤

醃上醬油至少半天(我醃了一天)

蘇造肉007.jpg

準備油鍋將醃好的肉塊炸至金黃焦香

炸的時候真的很香阿!!

(全程蓋上鍋蓋以免油爆被噴到)

炸好的豬肉包上錫箔紙放入深盤

上頭放調味料:蔥.薑.八角.花椒.米酒(我有加蒜頭)

蘇造肉008.jpg

把錫箔紙包起來

老蘇說要蒸1.5小時

我用電鍋蒸4杯水跳起又加了3杯

前後約1.5小時

蘇造肉009.jpg

蒸好後過濾掉渣渣

將珍貴的湯汁和醃肉的醬油一起煮滾

勾上薄芡(加一些水比較不鹹,我忘了!!)

蘇造肉020.jpg

肉塊分成2半切薄片

淋上醬汁(記得留一半下來)

蘇造肉010.jpg

好吃的蘇造肉就完成了!!

肉很軟爛很香

從沒吃過的味道

好吃喔!!

蘇造肉015.jpg

謝謝小燕子老蘇的分享

揪咪~~~

蘇造肉001.jpg

用小鑄鐵鍋煎冰花水餃

蘇造肉003.jpg

只用中間一點小火心

火力集中焦掉了

還沒摸清楚小鍋的奇蒙仔

不過自己包的玉米香菜水餃

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