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要明白"皮拉提斯"和"提拉米蘇"有蝦咪不同


 


昨天yoyo去上了一堂"皮拉提斯"課程


 


希望這次不是三分鐘熱度


 


從我會吃飯以來就屬"寫部落格"這件事持續最久


 


3月底就滿三年囉


 



 


距離上次的葡萄柚戚風 yoyo三個月沒做戚風了


 


昨天沒下雨,天氣也還不錯


 


突然興起做戚風的念頭~~


 


蛋糕類我最愛就是戚風了


 


軟Q軟Q保濕性又好


 


利用蛋白打發來達到膨脹的效果


 


連泡打粉都不用加


 


算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蛋糕喔~~~


 




 


這款橘子戚風蛋糕是從"超Q潤戚風"這本書學來的


 


其中我把水換成橘子汁(再消化了一顆橘子)


 


酒家裡沒有就沒加!!


 


蛋白糊.蛋黃糊各位前輩都粉厲害


 


我就不獻醜了!!




 


烤箱溫度依各家脾氣不同,自己斟酌處理


 


我是用160度烤10分,150度烤35分


 


出爐倒扣放涼~~~




 


有裂也有縮~~





 


脫模也還ok啦




 


切開有一些小氣孔,但是沒有大窟窿


 


阿咪陀佛!!




 


一口咬下


 


充滿橘子的香甜味道


 


還有滿滿的狗粒~~~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