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婆婆問我星期天有沒有空(就是今天)


 


我說有阿~~~星期天剛好有排休假


 


她說星期天是公公的忌日


 


要我在家裡準備拜拜


天兒阿~~~~這會不會太巧啦~~巧到我有點毛骨悚然


 


結婚10年來


 


公公的忌日一向是婆婆自己在家弄的


所以我和我的ㄚ那答也沒有特別把這個日子記起來


奇怪~~不知道今年為何婆婆會叫我弄


 


(她身體和心裡都沒有異狀喔~~)


 


而我的班表在上個月底就排好1/31休假


 


如果今天我要上班


這下不就變成不孝媳婦啦~~~


好李家在~~老天有保佑啦~~~~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已經快11點了


 


趕快把退冰的五花肉先川燙一遍


 


再拿出我的法寶~~~~~~~~~~~悶燒鍋


 


川燙好的五花肉放入內鍋加水在瓦斯爐上煮開5分鐘


 


移到悶燒鍋蓋上鍋蓋


 


今天早上打開來整鍋還是熱騰騰滴~~


 


一半的五花肉切薄片


 


淋上在三灣"香香飲食店"買的客家桔醬


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去年去苗栗經過這家公館客家福菜專賣店


 



 


買了福菜.


 



 


梅干菜


 



 


金桔醬


 



 


今天的湯就用煮五花肉的高湯加上泡過清水的客家福菜再加上另一半五花肉跟秀珍菇


 


煮成~~~福菜肉片湯


 


起鍋灑點蔥花,調味料都不用加


好好喝喔~~~


 



 


昨天做的茴香煎餅


 


我有留一半起來今天拜拜用


這樣有沒有聰明


 



 


跳舞花兒~~幸子家的白雲豬手




 


解凍打開來就可以吃了


 


不油不膩的豬手,吃完滿口回甘


好吃極了!!


 



 


基隆牛旁甜不辣


 


入烤箱烤10分鐘


酥酥脆脆真好吃~~~




 


這也是昨晚先弄好的涼拌菜~~涼拌素雞


 


這個我也愛~~


 







再炒個A菜


 


六菜一湯在短時間內搞定


今天的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