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夜市020.jpg

 氣象報告說下午會轉涼

果真傍晚台北就開始飄一咪咪雨

客運走高速公路就下起雨來

到了基隆非撐傘不可了

身上只穿一件薄襯衫

下車還打了一個"加冷筍"

心理os這種天氣才是適合補冬吧!!

基隆夜市001.jpg

第一次吃魚丸伯是上次去龜吼漁港

到基隆接朋友時候先塡肚子

朋友帶我們去吃的點心

(魚丸伯.營養三明治.碳烤喔阿煎  -->份量變小了  塡肚子會不會太多??)

基隆夜市007.jpg

那時我只打包一份豆干包

覺得味道還不錯

做法也蠻特別的

就是三角形的油豆腐中間包炒過的絞肉,再用魚漿封口

乾吃會淋上甜辣醬

這一味好像是基隆一帶的特色小吃

今天來晚了

6點多豆干包已經賣完了......殘念

基隆夜市003.jpg

點了魚丸湯

魚丸小小顆不會太脆也不會太軟

有股濃濃的油蔥味

鹹味很足,還好湯頭不會鹹

搭配得剛剛好

一碗25摳實在超值阿!!

基隆夜市004.jpg

乾冬粉

基隆夜市006.jpg

冬粉QQ加上甜辣醬也好吃

一碗也是25摳

在基隆夜市附近

50元銅板美食就能吃飽

老闆實在是佛心來的

基隆夜市002.jpg

光吃魚丸伯這2樣趕節有點單調

剛好巷口有一攤大腸圈

(之前吃過孝三路大腸圈)

小小一攤生意看起來還不錯

基隆夜市005.jpg

切了一份豬肺和硬管(不知道是啥部位??)

可以端過來魚丸伯這兒享用(我看隔壁這樣點)

那豬肺煮得真好,軟軟QQ的

那硬管的肉也甜

基隆夜市009.jpg

重點來了

他的價位也是好便宜

這樣才35摳

基隆夜市008.jpg

 

基隆夜市010.jpg

買了一份大腸圈回家

應該也是不會讓我失望

  基隆夜市018.jpg

 基隆夜市011.jpg

走回廟口夜市

今天最想要吃的就是這個碳烤三明治啦!!

這家開好久了

 

幾年沒給他高觀

竟然豬排火腿蛋三明治一份要價70摳

嚇屬輪了

 

還好久久才吃一次,就給他貴吧!!

基隆夜市017.jpg

店裡的招牌跌得像小山一樣

加上旁邊飄來陣陣炭火烤土司的香氣

讓人口水直流阿!!

基隆夜市012.jpg

土司和豬排在炭火上稍微烤一下

基隆夜市013.jpg

旁邊的煎鍋負責煎火腿蛋

基隆夜市014.jpg

火腿放在蛋中間再折成正方形

基隆夜市015.jpg

 

土司抹上香濃花生醬.放上豬排.放上火腿蛋

再蓋上一片土司

放上番茄.醃過的小黃瓜

抹上特製沙拉醬

蓋上另一片土司

基隆夜市016.jpg

 

店家會問你要不要對切

切好用一張白紙包起來

這樣就完成了!!

員工分工合作所以出餐的速度相當快

讓我來不及拍

哈哈~

 

基隆夜市023.jpg

回家吃都冷冷的,絕對沒有現場吃來得美味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基隆夜市021.jpg

   基隆火車站換新裝了

變得乾淨又明亮

基隆夜市024.jpg

後記

因為這次是晚上去

所以路不太記得了

去找魚丸伯有點小迷路

問了問路邊飾品店小姐

他剛開始跟我報錯路

後來又在後面大喊"小姐小姐"

愛二路應該是要怎麼怎麼走

還好他有及時把我叫住

不然連魚丸湯都喝不到了

再來就是新站的入口和上次朋友放我下車的地方怎麼謀港款??

我又問了路邊的店家

他也是好熱心給我報路

讓我趕節基隆人好熱心好有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