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來到竹山一定要吃的2樣小吃就是車站旁的肉丸和農會前的圓仔冰


(竹山沒有火車站,車站指的是台西客運車站)



肉丸裏包著竹筍絲和豬肉,味道調得剛剛好,配上QQ的外皮,淋上老闆特製的甜醬、醬油膏和蒜蓉,再加上香菜,真是美味極了!!


這張照片是從牆上拍來的,因為肉丸太好吃,想到要拍照已經來不及,碗底空空



肉丸雖然是油炸的,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他的醬是用大鍋子裝的,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


 



還得過"台灣肉圓盟主擂台賽"前五名耶



他的前身是寶島冰菓室,20幾年前開始賣肉丸,老闆娘很親切地讓我拍照


好笑的是,拍完照片錢也忘記給就走了,是後來去洗車的時候,


我問老公:剛剛吃肉丸的錢給了嗎?


老公:沒有啊!!


真不好意思,我們不是故意吃霸王餐啦!!


最後還是有繞回去付錢的



這個看板以前沒有,這次回來才看到,好吃的東西總是要宣傳宣傳


我以前就覺得很納悶,這麼好吃的肉丸為什麼沒有上電視呢??



他不像彰化肉丸或是北斗肉丸名氣那麼大,賣了這麼多年,最近有電視媒體來採訪了


不過有沒有被採訪不重要,他是我的肉丸排行榜中的第一名


吃肉丸一定要配豆腐貢丸湯(10元~才10元耶,在台北哪裡找得到?)或是魷魚肉羹,2樣都超級好喝


可是一樣是沒拍到,殘念~~



再來介紹農會圓仔冰


顧名思義就是擺在農會前面的圓仔冰,晚上才有出來賣




他有冰的跟熱的,我都是吃冰的,因為可以吃到香香濃濃的"糖膏"


 



淋上糖膏,料在底下


你也可以選擇不加料,叫做"清冰"才15元耶


"清冰"這應該是60年代的名詞了,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配料很簡單,只有4樣:圓仔、花生、紅豆、大紅豆


那一鍋就是香濃的糖膏,一點也不甜膩喔!!





老闆娘快手做圓仔,我還來不及拍,就全部下鍋了



圓仔浮上來就可撈出



放在剉冰機下面,讓他稍微降溫,端上桌時圓仔還是熱的呢!!


竹山有很多特產和小吃,最愛吃的還是這2樣,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