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頭017.jpg

初四上菜~~~團圓獅子頭

除夕煮的菜初三才清光

因為今天要去住大換店

所以就先煮了這道菜起來婆婆可以吃

不過當我煮好的時候

臨時接到電話

二公主要帶婆婆去吃中飯

吃完晚上會去住公主家

所以這道菜就放到初五我們回來才動啦!!

獅子頭001.jpg

其實年前我做過二次獅子頭

這張是第一次做的

食譜與做法是小燕子老蘇的獅子頭

獅子頭002.jpg

 

材料:

 

梅花豬絞肉2斤

 

荸薺15顆(拍碎擠乾水份)

 

雞蛋ㄧ顆

 

白醬油約3大匙

 

薑泥約2大匙

 

青蔥2根

 

米酒2大匙

 

柴魚粉ㄧ茶匙(沒有就沒加)

 

白胡椒粉ㄧ茶匙

 

太白粉3大匙

 

香油3大匙
獅子頭003.jpg
有一個重點一定要記住
獅子頭做好要冰冰箱除水,才不會噴
真的耶......很好炸都不噴喔!!
獅子頭004.jpg
沒有大白菜就用泰式酸甜醬淋上去
哈哈!!
小燕子老蘇的食譜實在太好吃了
我要把他記起來!!

 

    獅子頭005.jpg

這是第二次做的

有沒有發現我多加了一樣秘密武器~~~爆米香

也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

因為家裡有一些爆米香無糖的

就給他加下企

聽說這樣弄會更"揪悉"

我是吃不太出來啦

哈哈!!

之前做過加豆渣的獅子頭馬美麥

獅子頭006.jpg

 

獅子頭007.jpg

冰箱脫水過的肉丸

炸起來真的不會噴喔!!

超讚的!!

獅子頭008.jpg

炸完的油難免有些渣渣

把火關掉(比較安全)加點太白粉水

喇喇ㄟ

獅子頭009.jpg

直到泡沫變少

把太白粉團撈出

獅子頭010.jpg

   油就變乾淨啦!!

獅子頭011.jpg

炸好的丸子香味四溢

獅子頭012.jpg

加點白菜一起煮

超美味的啦!!

   獅子頭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