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綠豆糕!!這不是綠豆糕!!


 


黑咩~~做綠豆糕之前要先煮綠豆咩


 


煮綠豆之前要先買綠豆


 


印象中的綠豆價格一斤不是2.30元嗎??


 


昨天買一斤65摳


 


老闆娘還說"台北都賣85摳勒"(偶棉這裡算鄉下就對了)


 


原來物價波動醬厲害ㄚ


 


yoyo真是"甲米嘸哉阿米給"


 



 


煮綠豆大家都會了吧


 


yoyo發現用電鍋煮綠豆不但粒粒分明


 


還不用怕煮的過程綠豆湯會撲出來耶


 


其實粉簡單拉


 


阿就毛綠豆洗乾淨泡水2~3小時


 


把水倒掉,換乾淨的水淹過綠豆像煮飯那樣


 


外鍋放1杯水


 


煮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再悶個.....悶到你高興拿出來


 


再拌點黑糖(或二砂)就成這副德行啦!!


 


我家的薏仁也是用電鍋煮的優~~~


 


不過薏仁要泡久一點


 


外鍋放2杯水去煮


 


一樣悶到你高興再拿出來


 


煮乾的綠豆薏仁真的卡不會佔冰箱空間啦!!


 


早上我都會把綠豆薏仁加上無糖豆漿配麵包吃


 


夏天吃綠豆薏仁最消暑了啦


 




 


說了這麼多還是沒看到椰香綠豆糕的荒宗


 


其實~~~yoyo真的端不出來啦!!


 


那天看到節目上最後一個鏡頭


 


主持人已經在試吃了


 


這款綠豆涼糕真的有霞到我


 


於是上網找食譜~~~


 


找到了!!


 




 


 


宋瓊宏師傅-(椰香綠豆糕)


材料:


鮮奶 950ml (1瓶)、椰奶 400ml (1罐)、熟綠豆 150g、玉米粉 95g、吉利T粉 15g、糖 190g


作法:


1.取一容器,放入玉米粉、糖、吉利T一起拌勻後分成兩等份,再分別倒入一半的椰漿拌勻成為椰奶粉漿備用


2.將一半的鮮奶倒入單柄鍋中並加熱至 80℃,加入第一份的椰奶粉漿,煮到鍋邊冒泡後熄火,倒入抹了少許油的模型中作為底層備用


3.另取一單柄鍋,倒入另一半的鮮奶、綠豆加熱至 80℃,再加入第二份的椰奶粉漿,煮到鍋邊冒泡後熄火,倒入模型中作為上層,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食用時取出切塊,搭配椰子粉食用即可


廚師叮嚀:


煮鮮奶椰漿的時候,不能煮到全滾才熄火,以免煮過頭


 



 



 


材料看起來粉簡單吧!!


 


想到有我愛的椰奶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其中我對砂糖190g卡有意見就自動減去100g


 


醬的甜度我感節剛剛好


 



 



 


再來說說為何失敗??


 


就是這段~~


2.將一半的鮮奶倒入單柄鍋中並加熱至 80℃,加入第一份的椰奶粉漿,煮到鍋邊冒泡後熄火,倒入抹了少許油的模型中作為底層備用


可能是煮得不夠(我無法體會鍋邊冒泡的感節)


 


所以這份是希希的
 



 


不過聰明的我馬上發現不對勁


 


第二份加綠豆的有煮給他久一點(接近糊狀)


 


冰過再切


 


我根本無法從模型中取出來


 


更不用說沾椰子粉啦


 


好啦!!


 


雖然是失敗的作品味道還不錯啦


 


大家只能挖著吃


 


賣相不好的綠豆涼糕


 


下次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