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005.jpg 

 12/6 星期三

我的阿那答說朋友託他去基隆買些名產寄去高雄

我就託他朋友的福跟他來去基隆打野食

我們這次還是坐火車去

基隆火車站改裝好了

變得很乾淨很寬敞

一下車就估狗"周家豆漿店"

快10點了我們還沒吃早餐呢!!

基隆002.jpg

跟著導航走

約10分鐘就走到豆漿店

外帶排了長長人龍

內用可以直接進去坐

點了招牌的餛飩湯和蔥餅

阿姨說"餛飩湯2年多前就沒煮了"

牆上貼著生餛飩外帶我沒注意價錢

應該是煮餛飩花時間

店家生意好到不想煮了

沒吃到餛飩湯很失望

點了荷包蛋.鹹豆漿

荷包蛋黑黑的油還浮在上面讓我倒盡胃口

鹹豆漿平淡無味

配料吃到幾塊米粒大小的豆干

算是意外的驚喜!!??

怪不得內用不用排隊阿!!

基隆004.jpg

傳說中美味蔥餅來囉

基隆003.jpg

這種先煎再烤的蔥餅吃起來酥脆

一點也不油膩

怪不得排隊人龍沒斷過

基隆006.jpg

酥脆的外皮

裡面包的蔥花也很多汁

個頭小小一個17元

我幾口就吃完了

呵呵!!

汐止也有一家蔥仔餅

23元塊頭比這大

也是外酥蔥花多汁

不會輸給這家

ㄟ~~~傳說中的周家豆漿店

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謝謝再連絡!!

基隆007.jpg

接著走到信義市場

也是看網路寫的"基隆信義市場美食"

吃個關媽媽米苔目

畢竟這有肉有菜有澱粉

比較符合根治飲食啦

基隆008.jpg

菜單

基隆012.jpg

位於傳統菜市場的小吃店總是環境不會太好

出外人吃粗飽的

不會太苛求啦~

基隆009.jpg

米苔目

充滿油蔥.豆芽菜的古早味湯頭

米苔目QQ的不是純米做的那種

有點像吃粉條我不愛

基隆010.jpg

頭骨肉+吉古拉

肉肉很鮮甜好吃

吉古拉是基隆名產一定要吃的啦!!

基隆011.jpg

燙地瓜葉也不錯

基隆013.jpg

不過就是吃完會口渴

味晶應該放不少啦!!

離開信義市場要往泉利米香的途中

發現一家30年歷史的天天香水煎包

買了一顆肉包來嚐鮮

一口咬下

麵皮Q彈,包子底部煎得酥脆不油膩

配上香香的肉餡

還有蔥花提味

恩~~~好吃極了

下次有經過還要再買

泉利米香覺得好貴喔

最少都25元起跳

而且感覺變甜了

我們的結論就是

謝謝再連絡!!

下次還是買鄭媽媽的糙米米香卡好吃啦!!

基隆014.jpg

往李鵠餅店的方向走會經過基隆廟口夜市

買了我愛的碳烤三明治

白天晚上不同攤位(晚上的)

我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都好吃啦

基隆015.jpg

 基隆016.jpg

 基隆018.jpg

 剩下最後2份豬排

還好有被我買到1份

哈哈!!

接著來去李鵠餅店買歐咪鴨給

這餅店我還是覺得20幾年前的比較好吃

現在味道都謀港款阿!!

帶著李鵠鳳梨酥.咖哩餅.泉利米香

走去孝三路郵局寄貨

基隆017.jpg

正好順路買了孝三路大腸圈

還買了阿國燒餅

買完燒餅過個馬路對面就是基隆火車站了

基隆美食闖八關2個多小時完成

終於心滿意足回家了!!

呵呵!!

 1.周家豆漿店

2.信義市場米台目
3.天天香水煎包

4.泉利米香

5.炭烤三明治
6.李鵠餅店
7.孝三路大腸圈
8.阿國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