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橋頭等014.jpg

 2/11 星期六

yoyo好久沒上菜囉

因為婆婆的便當每天都吃不完

我們星期六日會清冰箱

把剩菜吃吃掉

有煮也是煮一些很簡單的菜

這次用鄭師傅的魯豬腳食譜

這個我覺得很讚耶

趕快分享給大家

古橋頭等015.jpg

材料很簡單

豬腳.豬皮.太陽肉(不知道是什麼部位,老闆都這樣說.很嫩很Q).雞胗....

調味料:

醬油.紹興酒.米酒.八角

青蔥.蒜仁.紅蔥頭我用一些紅蔥豬油代替

我還加了一些老滷

色香味俱全阿!!

古橋頭等023.jpg

剩下的滷汁魯白蘿蔔

也好好吃喔!!

FB_IMG_1486711992259

謝謝鄭師傅的分享

這個食譜我要珍藏起來!!

古橋頭等097.jpg

3/4星期六

第一個2人時光的假日

當然要假賢慧一下囉

冰箱有過年買的排骨

先川燙一下

肉骨茶料包和大蒜煮30分鐘

茶料包先撈出來(這樣才不會苦)

再和排骨.調味料(醬油.油膏.米酒)一起煮約1小時

家裡沒有香菇

我有加了一樣秘密武器.....菜脯

一樣很香啦!!

加點高麗菜增加纖維質

起鍋前加白胡椒粉

古橋頭等096.jpg

我最愛一鍋搞定

婆婆不在家我就不想煮一堆啦!!

哈哈!!

古橋頭等095.jpg

賴老師岀新書囉

3/3我生日

我家夫君還是茫茫忙

早上我去健身房順便在附近書局買的

前一天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設定好久

都不給我買

我放棄啦!!

發現書店和網路一樣的折扣

歐耶!!

中午回娘家爸媽剛好要出門

我就在家發懶

晚上回汐止找一家麵店隨便吃吃

(蒜泥白肉.燙青菜.餛飩湯這是我現在最常吃的組合)

今年的生日就這樣過囉

呵呵!!

古橋頭等104.jpg

 我覺得我有強迫症

買回來的書(食譜除外)

一定要包好才會去翻

因為這本書比較大本

我買的書套太小裝不下去

家裡又找不到包裝紙

只好找來包裝袋子裁一裁

包好了我這就可以安心翻閱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