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1.jpg

這是yoyo住院那天早上做的

前一天(4/4)就通知我4/5星期二

中午一點要去醫院報到

所以早上爲了對抗緊張心情做了低脂低糖小蛋糕

image.jpeg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

拌麵糊的時候整盆打翻在地上

還好我家地板還算乾淨

撿起來用杯子裝好送進烤箱

沒有消泡,還不錯吃耶

呵呵!!

烘焙展.jpg

 做完蛋糕又看到烘焙展買的小鑄鐵鍋

大小好像是上回好市多一組3個那種小小的

那時候嫌3個太多佔地方沒有買

這次看到只要200摳

趕緊買一個回家

 

開鍋方法連結:鑄鐵小鍋開鍋養鍋這樣做@太白粉水開鍋法開啟我的開鍋路 ...

 

關於”鐵鍋怎麼擦都黑黑的” | 大波士頓隨手寫…

 馬鈴薯

 做法是參考【平底鍋】馬鈴薯烘蛋,不用烤箱就能完成! | 台灣好食材 ...

我覺得他太油了

就把馬鈴薯先蒸熟

順便提一下

全聯買的馬鈴薯洗去泥巴

發現3顆有2顆是綠皮的

上網查了一下「綠皮」黃金薯含龍葵鹼可致中毒- Yahoo奇摩新聞

嚇到趕緊丟了

(左邊是綠皮,右邊是正常的)

再用鑄鐵鍋把洋蔥.馬鈴薯炒熟

加入前一晚的剩菜,青花菜.蒜炒鹹肉(代替培根.熱狗)

喇拉ㄟ

加入蛋液(4顆太少)下調味料

因為料好多

蛋液再多一點會更好吃!!

用盤子翻面(火候還不會控制,有點超灰搭)

烘至蛋熟就好了!!

鍋3.jpg

整盤端上餐桌都不用再多洗盤子啦!!

鍋2.jpg

fb有個鑄鐵鍋的社團

yoyo每次都被那美美的鍋子燒到不行

不過我家廚房已經容不下任何鍋具了

等到換大房子再說啦!!哈哈!!

鍋4.jpg

小鑄鐵鍋初體驗

好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