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3.jpg

星期四,國慶連休假期的第一天

早上快11點大姐打電話說要回來(大姐.孫女.2個小曾孫)

我趕緊進廚房準備打仗了

PhotoCap_005.jpg

翻翻冰箱

有一尾幾個月前做的一夜干

我知道婆家人都喜歡吃"現流阿"

不喜歡吃鹹魚

不過你們每次來得太突然

我實在來不及準備"現流阿"

只能幫我清冰箱啦!!

 

PhotoCap_001.jpg

回想這是數個月前

我用心採買,細心準備,精心製作的一夜干

上網找到孟老師的食譜(網頁連結找到再補上)

做出來不會太鹹

拿來款待嘉賓最合適不過了ㄚ!!

PhotoCap_002.jpg  

有了三心食材(用心.細心.精心)

再來就要老蘇的加持

老蘇前幾天做了柳葉魚甘露煮

我想拿竹筴魚做出來一定馬喜美賣

 

PhotoCap_004.jpg 

有了2位大師的加持

你坎坎

這竹筴魚甘露煮

是不是看起來美味極了!!

 PhotoCap_006.jpg

ok!!我知道你們不愛吃

不過我煮得很開心

照片拍得很滿意

這樣就夠了!!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8.jpg

這道粉蒸肉是我用黑豬梅花肉.豆腐乳.蒜頭醃了3天三夜

再拌上蒸肉粉

倒入舖滿紅蘿蔔.芋頭(因為冰箱只有這些)的盤子上

放入電鍋(2杯水)蒸到軟爛就行啦!

PhotoCap_009.jpg

天兒阿

那豬肉不乾不柴

連芋頭.紅蘿蔔都超入味的啦!!

 PhotoCap_010.jpg

花椰菜乾是鄉下嬸嬸自己曬的

嬸嬸很聰明喔

把曬好的菜乾用包茶葉的方法裝起來

裡面放一包乾燥劑,用真空壓縮的方式保存

這樣都不怕有臭舖味啦!!

 

PhotoCap_011.jpg

我喜歡這一類的古早味

會讓我想到阿罵以前在的時候

也會做些菜乾.醃製品

這是懷念的阿罵味道

我今天端出來

誠意夠了吧!!

食譜參考寶貝家的古早味

PhotoCap_012.jpg

聽說今天是小曾孫的2歲生日

我這個舅婆做個小蛋糕給小孩開心開心

  PhotoCap_015.jpg

 

用mami的檸檬優格蛋糕食譜(我有減糖)

不過表面要再烤乾一點才不會反潮

 

  

 15-10-10-08-14-33-847_deco.jpg  

很好吃喔~~~

臨時變出來的幾道菜

獻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