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用榛果做鮮奶酪ㄋㄟ


因為這瓶榛果糖漿已經買很久很久了


需要努力給它消化一下


依照mami的【鮮奶酪】---超簡易版


配方:


鮮奶酪(3個中型布丁杯)


 


材料:


A   牛奶 450g    鮮奶油 150g    20g


B   吉利T  10g  (或吉利丁片)   3


C   即溶咖啡粉1/2t + 熱水1/2t溶解 = 咖啡液


做法:1.A料混合 > 煮至糖溶解  >溫度約85C  >加入B料拌均勻


      2.倒入模型冷藏約4小時


      3.食用時可加入水果..玉米脆片….隨個人喜好


 


PS如要吃咖啡口味,在步驟1.加入材料C


 


食譜來源:社教館點心課程講義(900928)


~~~~~~~~~~~~~~~~~~~~~~~~~~~~~~~~~~~~~~~~~~~~~~~~~~~~~~~~~~~~~~~~~~~~~~~~~~~~~~~~~~~~~~~~~~~~


早上出門前做的


晚上吃完晚飯想像那奶酪上頭灑上玉米脆片


香香滑滑加上脆脆的口感


真是棒呆了


但是~~


當我打開冰箱,把它扣出來那一剎那


奶酪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我想應該是用了糖漿水分增加有關係


我不忍心將它的屍體po上來


全部進了我跟老公的肚子裡了


不過除了不成型之外


奶香味十足還真是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