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喜歡戚風蛋糕


 


輕輕柔柔~~不甜不膩的口感


 


之前做過幾次戚風蛋糕


 


有成功(我自己認為的啦)也有失敗


 


成功的條件除了正確的配方比例~~


 


蛋黃糊不可過度攪拌以免麵粉出筋~~


 


蛋白霜要打得恰到好處~~


 


蛋黃糊+蛋白霜混合均勻(又不能讓蛋白消泡喔)~~


 


烤箱的溫度要跟他混得粉熟~~


 


脫模的技巧~~


.


.


.


.


 


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我想我有時做得還可以看,"運氣好"應該是最大的原因吧!!


 



 


公司拜拜的香蕉


又被我A了3條回家


 


以前香蕉都是拿來做磅蛋糕


 


磅蛋糕的奶油含量高,香甜可口


 


如果~~用香蕉來做戚風蛋糕


 


應該粉不錯吧!!


 


於是~~在孟孟夫人咖啡座找到這款香蕉黑芝麻戚風蛋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來做做看囉~~~~




 


材料:yoyo有做一點變化(真不乖,愛亂搞)


 


1.蛋黃70公克(yoyo用5個).細砂糖30公克(有點甜,下次可以試著減量一些)橄欖油30公克.


 


鮮奶50公克.香蕉1根(約145公克)低筋麵粉100公克.泡打粉1小匙(沒加).


 


黑芝麻1大匙(用mami的不抽油黑芝麻粉1大匙)


 


2.蛋白150公克(yoyo用6個).塔塔粉改成白醋1小匙.砂糖60公克


 


這樣做了一個8吋中空模+5個方形紙模


 


還有~~yoyo加的老爺烤箱溫度比較高


 


先用160度烤10分,再用140度烤30分


 


看看苗頭不對(上頭上色粉快),就拿一張錫箔紙遮一下


 




 


出爐後倒扣放涼


 




 


這5個也倒扣


 



 


哇~~~~沒有縮得粉嚴重捏





這個也是







脫模有幾個地方有裂,還要再加強



 



 


這個香蕉黑芝麻戚風看起來還不錯吧!!


 


因為~~脫模不美麗的地方都被我遮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