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咖啡戚風蛋糕真的算成功嗎??(第三次做的咖啡戚風)


 



 


雖然倒扣時有一點回縮


 



 


至少屁股沒有凹掉一大塊


 



 


蛋糕體中間也沒有出現一個大洞


 



 


我的阿納達看我第一次做咖啡戚風味道不夠


 


特地買了一瓶咖啡濃縮液給我


 



 


結果~~這次照著"超Q潤戚風"咖啡液的份量80cc還是沒啥咖啡味道


 


不過~~Q潤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


 



 


這是第一次做的咖啡戚風


 



 


yoyo最近做戚風做上癮了


 


為了不想要每次都是"靠運氣"才能做出好看的戚風(這對我來說真的粉難啦)


 


還買了一本"超Q潤戚風"回家詳加研讀(以前考試都沒有這麼認真)


 



 


書裡的配方和做法和之前做的有些許不同


 


就拿咖啡戚風打頭陣吧!!



 


倒扣放涼之後


 



 


裡面開了一個大洞




這個咖啡戚風的配方裡頭ㄚ~~我覺得咖啡粉只放2大匙真的味道不夠捏~~
 





 


這是第2次照carol的 巧克力戚風蛋糕配方做的


 


這次下猛藥把30公克的可可粉換成30公克的咖啡粉


 


這下子味道就粉夠啦


 



 


出爐的時候蛋糕膨得好高


 


桿節大事不妙(之前做過幾次像這樣裡頭都是中空的)





 


果然~~那個中間又空了一個大洞


 


還給我襙灰搭


 


那麼就當作炭燒咖啡戚風把它嗑了吧~~~


 


yoyo離目標~~不靠運氣做戚風


 


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