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配方,yoyo第二次做的杏仁戚風蛋糕


總算比較像樣啦~~


 



 


話說~~~~


 


昨天買了[艋舺]燻雞+阿婆油飯去燕子家


燕子早就準備好芝麻蔥燒餅來迎接偶啦~~~~


 


這個燒餅做得真是好吃~~yoyo下次也要試試看~~


 


其實今天來燕子家除了能吃到美味的燒餅之外


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來挖寶的啦~~


 



 


想要拐燕子做個戚風蛋糕來嚐嚐


 


"偶們來做杏仁戚風蛋糕好不好??"


 


好心的燕子馬上答應我的要求


 


"但是妳要自己動手做喔,我粉久沒做戚風都生疏啦~~~"


 



 


燕子家的材料便便,要啥有啥


泥看看~~~光是粉類就一脫拉庫啦~~~


 



大師不肯親自出馬,yoyo只好硬著頭皮寥落企啦~~


 


搬出~美美小燕子~巧克力戚風紀錄


 


(上次的杏仁戚風也是用這個配方)


 


yoyo把其中的可可粉20g改成mami的純正杏仁粉30g


 


材料:蛋黃5個  低麵65g  細砂20g  沙拉油55g  鮮奶70g  杏仁粉30g


 


  蛋白5個  細砂60g



 



 


 


作法1.先把鮮奶+油攪拌均勻


 



 


2.1+加入過篩的杏仁粉拌勻


 




 


 


3.2+砂糖拌勻


 



 


4.3+蛋黃再拌勻


 



 


5.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


 



 


拌好的蛋黃麵糊放在旁邊備用


 



 


再來就是打蛋白


 


這個大家都粉利害,我就不贅述啦~~~~


(不知道燕子家的打蛋器是否卡讚,竟然讓我打到硬性發泡)


 


 



 


放入烤箱170度烤45分


 


倒扣~~~放涼~~~脫模~~~~


 



 


切開來的時候,yoyo也嚇一跳


 


比我想像中的模樣好太多啦(又在老王賣瓜)


 



 


你看那個氣孔大小一致~~多麼美麗阿~~


 



 


按下去還會彈起來優~~


蛋糕體綿密入口即化,好吃極啦


 


這個做法就是用那超讚的蛋黃糊攪拌方法 做的


 


yoyo一定要給他紀錄下來~~


以後就用這個做啦~~~


 



 


 再來看看第一次失敗的杏仁戚風蛋糕↑↑


 


(接下來2張沒黑框的照片也是第一次做失敗的)


 



 


這2塊看起來還不錯吧!!


 


可是~~~~~~~~~唉~~~~~~~~


 



 


一個八吋戚風竟然只有那2塊可以看


其他的都咪咪茂茂了啦~~~~~~~~


 


我想是蛋白霜打的不好??還是烤箱的問題??


蛋糕中間又給我來了一個大洞


 


人家在燕子家做的就不會這樣


一樣的配方,我可以牽扥給烤箱跟打蛋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